福联会促反对355 · 快递国议员“请求书”

2017-07-29 10:17
大马福建社团联合会再次发动捍卫宪法运动,向全体222名国会议员寄发“请求公开书”。前排左起为王文海、庄国安、陈益升、郑今智、邱财加、刘国泉、董仕星、郑兴华及林德仁。(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8日讯)大马福建社团联合会近日内将再次发起捍卫宪法,反对修正355法令私人法案运动,这次以快邮方式向全体222名朝野国会议员,传递一封“请求公开书”

这封公开书是要求全体议员一起捍卫宪法,投票反对355法令修正案。

福联会总会长丹斯里邱财加今天在全体理事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恳求全体议员,用人民代议士的良知,捍卫联邦宪法尊严,协助维护当下大马国民共同享有的和平和谐的良好状况。

他说,上述222封快递“请求公开书”,包括寄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

邱财加:逾百万人签名

邱财加说,福联会去年10月发起“捍卫联邦宪法”备忘录,得到全马超过100万8133名及1200团体签名支持,反对上述私人法案。

“虽然面对各方面反对,哈迪阿旺提呈的私人法案仍准备在这次国会提出辩论和寻求通过。”

他强调,一旦通过上述私人法案成为法律后,极可能引起各种严重宪法危机或后果,或对我国各民族之间的和谐与团结造成影响。

邱财加提到,上述私人法案带来很大隐忧,一旦成为事实,国会崇高地位将被各州议会所侵犯,甚至超越,因为州政府将可在不受国会干涉下,自由通过伊斯兰刑事法及授权伊斯兰法庭无约束地执行伊刑法的判刑权力。

因此他吁请议员站在同一个阵线,保障国家、全民及后代有美好前途,用最高良知实行权力,勇敢针对私人法案进行发言和辩论,如果需要投票,即投下圣神的反对票。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尚有署理总会长拿督郑今智、副总会长郑兴华、拿督董仕星、拿督陈益升、总秘书拿督刘国泉、总团长拿督林德仁、副总秘书王文海及拿督庄国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