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联正式走入历史 · 槟希盟领导阵容出炉

2017-07-28 11:29
一众槟州希望联盟领袖及党员以手势比出希盟标志,众志成城。(图:星洲日报)

(槟城)希望联盟槟州领导阵容出炉,由林冠英担任州主席,希盟四党州主席担任副主席,众志成城要“保住槟城,入主中央”

 林冠英也是行动党秘书长兼槟州首席部长。他昨日在希望联盟4个成员党州主席,即曹观友(行动党)、拿督曼梳(公正党)、马祖基(土团党)、拿督慕加希(诚信党)、国州议员、其他州领袖及党员的陪同下,在行动党槟州总部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州领导阵容。

林冠英宣布槟城正式进入希望联盟州政府时代,也意味着由行动党、公正党及伊斯兰党组成的前执政联盟,即人民联盟正式走入历史。

林冠英:欢迎土团党加入

林冠英说,希盟成员党槟州领袖是在7月23日召开会议后,议决领导阵容,也欢迎土团党加入。

“我们不止是张开双手,也打开心胸欢迎土团党加入这个大家庭。”

他指出,槟城也是全马首个成立希望联盟州领导阵容的州属,这项成立也获得希盟中央领导的祝福,槟州希盟将于9月24日在威省会展中心(SP Arena)召开代表大会,届时将邀请希盟中央领袖出席。

他说,随着槟城希盟领导结构已定,他相信希盟除了继续在槟作为执政联盟,接下来也会组成希望联盟联邦政府。

今正式注册为联盟

“国阵领袖这次睡不着觉了。”

在新闻发布会上,希盟4个成员党州主席轮流发言。曼梳说,国阵一直以为希盟4党结盟是纸上谈兵,但随着希盟全国领导阵容已在7月13日出炉,此联盟也将在今日(28日)正式注册为联盟,国阵领袖应该怕得睡不着。

慕加希说,土团党的领袖及党员多来自巫统,如今在土团党的旗帜下与公正党、行动党及伊斯兰党结盟为反对党联盟,化敌为友,这项结盟来得不易,因为此联盟以人民利益为先。

马祖基:希盟可改变大马政治版图马祖基则说,希盟的成立是斗争的开始,未来足以改变大马政治版图。他坦言,土团党成员皆来自巫统,有者甚至是前政府高官,这群人从脱离巫统到加入希盟的路不易走,但加入希盟后,将把私利放在一旁,专注在推翻国阵政权。

曹观友则说,尽管2013年全国大选无法拿下联邦政府政权,但行动党从不放弃这项目标,希望藉着希盟的成立为反对党联盟注入新气息,成为国家及人民的新希望。

希望联盟槟州领导阵容
主席:林冠英(行动党)
副主席:拿督曼梳(公正党)、曹观友(行动党)、拿督慕加希(诚信党)、马祖基(土团党)
秘书:黄汉伟(行动党)
财政:佳日星(行动党)
宣传主任:阿菲夫(公正党)
竞选宣言委员会主任:曹观友(行动党)
竞选主任:拿督慕斯达法卡马(公正党)
青年团团长:阿菲夫(公正党)
妇女组主任:林秀琴(行动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