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符合条件‧1014大集会可获准

《星洲网》2017-07-25 13:21

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说,希盟如果能够遵守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下所要求的必须事先通知当局和选择适合的地点,当局将会批准,否则就不会批准。
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图:马新社)

(布城25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今日说,只要希望联盟符合和平集会的申请条件,当局将会开明地加以批准。

他说,希盟如果能够遵守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下所要求的必须事先通知当局和选择适合的地点,当局将会批准,否则就不会批准。

他是在出席内政部月度集会后,在新闻发布会针对希盟计划在10月14日在八打灵再也东区大草场举办大集会问题,发表谈话。

敦马没原则

扎希也批评前首相敦马哈迪不当权后就搞大集会,足以反映后者是一个没有原则的领袖。

他指出,马哈迪在担任首相和内政部长期间就反对集会,但不当权后就成为主要的主办单位。

他说,当一个人在不同状况和不同的时间时就逆转的话,是没有原则的,有原则的人是不管身处何地,有地位与否都会秉持其原则。

阿末扎希说,因为净选盟之前也曾多次举办大集会,因此,国阵政府不会感受到受威胁。

他也不认为这次的大集会会令到沉默的大多数与希盟站在一起,他希望沉默的大多数会继续给予执政政府支持。

针对马哈迪挑战国防部长兼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到浮罗交怡决战问题,他说,交由他们各自去决定。

他说,相互挑战是他们的权力,不过,他认为,最终是他们本身的选择,这在政治而言是很普遍的。

马哈迪是紧随希山慕丁挑战马哈迪到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北根选区上阵后,挑战希山慕丁在来届大选在浮罗交怡上阵。

另一方面,针对泰国跨界追查跨国犯罪集团问题,他说,马泰两国在克服跨界罪案有久远的合作关系。

他说,两国已经早在1911年就已签署了合作对抗边界罪案协议,两国也有司法互助协议(MLA)和双边联合委员会来合作应对跨界罪案问题。

他说,泰国副首相也决心对抗跨界罪案,两国进行良好的合作,包括将潜藏两地的罪犯相互移交。

他说,泰国警方已有知会大马警方和相互讨论。

针对政府会否对付拥有双重国籍的刘特佐问题,他表示将会审查刘特佐是否有双重国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