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奥纳度米兰达相继交回礼物·林吉祥:何时轮到”一号官员妻子”?

《星洲网》2017-06-28 10:44

继好莱坞巨星里奥纳度狄卡比奥和澳洲名模米兰达可儿相继交回被美国司法部点名的资产后,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质问,何时轮到”一号官员妻子”。
林吉祥27日发表文告,列出美国司法部在最新充公行动中,有关”一号官员妻子”的三大课题。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8日讯)继好莱坞巨星里奥纳度狄卡比奥和澳洲名模米兰达可儿相继交回被美国司法部点名的资产后,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质问,何时轮到”一号官员妻子”。

林吉祥27日发表文告,列出美国司法部在最新充公行动中,有关”一号官员妻子”的三大课题。

第一,国阵后座议员理事会于6月21日声称,美国司法部在诉讼书中未提及刘特佐赠送2730万美元(约1亿1650万令吉)的粉红钻石项链给”一号官员妻子”。

第二,首相署部长阿都拉曼达兰曾坦言”一号官员”是首相纳吉,意味着”一号官员妻子”就是首相纳吉的夫人罗斯玛。

第三,伊党主席哈迪阿旺在开斋节前夕发表公开信表示,美国司法部的充公行动是外国干政。

林吉祥认为如今全世界都在关注,首相夫人罗斯玛是否会作出回应,包括:

罗斯玛是否同意她就是美国充公行动所提到的”一号官员妻子”?

罗斯玛是否承认曾接受大马富商刘特佐挪用一马公司资金所购买的礼物(粉红钻项链)以及若前述两个答案回答”是”,罗斯玛是否会仿效里奥纳度狄卡比和米兰达可儿,将珠宝交给美国司法部?

不过在美国诉讼书中,未列明“一号官员妻子”所获得珠宝,被列为申请充公的资产名单。

首相新闻秘书反击林吉祥

另一方面,首相新闻秘书东姑沙里夫丁认为林吉祥应该叫他的儿子林冠英,即”槟城1号官员”(Penang Official1)为正在审理的贪污案辞职,如此一来人们才会认真看待林吉祥频频在1MDB课题上发表的种种看法。

同时,东姑沙里夫丁要求林吉祥,停止利用其它课题来为国行外汇丑闻转移视线,而是应该揭发前首相敦马哈迪在国行外汇丑闻导致纳税人亏损100亿美元案的弊端。

他也抨击林吉祥为了政治利益,摒弃原则和诚信,因为过去几十年来呼吁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的林吉祥,现在却选择保持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