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开2条件 愿相让希联会长职予旺姐

(吉隆坡26日讯 )土著团结党会长丹斯里慕尤丁向希望联盟开出条件,如果希联愿意让土著团结党主席敦马哈迪坐上希联主席的「宝座」,那他才愿意把希联会长职,拱手相让给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旺阿兹莎。

土著团结党宣传主任拿督卡玛鲁丁向《东方日报》指出,在上次的希联会议中,土著团结党已经表达这个立场,只是当时没有做出一个最终决定。

他表示,公正党在做决定前,需要先諮询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的意见,之后再带回希联会议桌上。

诚信党总秘书安努亚达希则表示,如果慕尤丁真的有这样的想法,他想要恭喜对方。

「如果慕尤丁真的这么想,要支持旺阿兹莎的话,这是很好的事情,我要恭喜他。」

他解释说,旺阿兹莎现在是国会反对党领袖,她应该坐在一个比较合適的位子。

他补充说,希联成员党若都能同意这项建议,诚信党也会同意。

根据《马来邮报在线》报导,希联秘书处主任拿督赛夫丁阿都拉表示,慕尤丁开出支持旺阿兹莎出任希联会长的条件,而那条件就是马哈迪必须是主席。

「慕尤丁可以不要当希联会长,愿意让旺阿兹莎出任,但条件是马哈迪必须是主席。」

赛夫丁披露,会长和主席职的目的是为了分担最高领导层的职务,而他们也商討过,主席会负责希联主席理事会的职务,而希联会长则是主要处理改革议程。

他也解释说,希联领导层的名单,不是他们执政后的內阁名单。

希联向社团註册局提出註册的申请一拖再拖,主要是因为他们无法就领导层的名单达致协议,前后总共出现3分不同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