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向来配合外汇调查 马哈迪助查“不是问题”

(吉隆坡23日讯)律师哈聂夫指出,其当事人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一直都跟调查国家银行外汇亏损事件的机构充分合作,因此马哈迪出席任何相关的调查程序,根本“不是问题”。

他说,马哈迪一贯地表明,本身将出席法庭的审讯或任何合法成立的调查程序,以驳斥所有对他作出的毫无根据指责。

特工队没传召马哈迪

哈聂夫在其面子书贴文指出,值得一提的是,负责调查外汇亏损事件的特工队,至今不曾传召马哈迪。

内阁日前同意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国家银行于1980及1990年代期间,发生的外汇亏损事件。

首相办公室是于本月21日发文告指出,负责调查此案的特工队的报告显示有表面证据,因此建议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以便在119法令下,展开更仔细及全面的调查。

成立皇委会是因特工队初步调查显示,实际亏损数额比提呈给当年的内阁及国会的数额更大。

特工队也发现,外汇亏损事件存有试图隐瞒真实亏损原因的因素,以混淆当年的内阁及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