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了一个女孩,却毁了两个国家

时间:2017-06-22 11:00    来源: 察网     作者: 骠骑参领

在网上广泛流传的短短30妙的视频中,大卫的确在队友的火力支援之下,冒着ISIS的猛烈火力,救下了这个无辜而幼小的生命,这是演不出来的。我们在感叹这位美国大兵的勇敢的同时,也不自居地心生恻隐之心,这个女婴为什么在襁褓之中就会遭遇如此惊险的命运?美国大兵救了这个女孩,又有多少如这个女孩处境相同的儿童在战火中死呢?还有多少无辜的人家破人亡,无家可归呢?那么又是谁让这个女孩身陷悲惨呢?

救了一个女孩,却毁了两个国家

最近,中国媒体都在报道这则消息: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6日,伊拉克摩苏尔,56岁的美军士兵大卫-尤班克(David Eubank)冒着生命危险冲入战区,从尸堆中救出一名小女孩。

尤班克称,摩苏尔的街道上满是尸体,老人、小孩、女人全是被IS的狙击手枪杀的。尤班克回忆称,他看到在一面满是弹孔的墙前有一堆堆尸体,里面有东西在动,随后他发现有个半裸着的孩子。

当时IS的狙击手仍在不停地射击,而幸存者距离尤班克有约137米远。随后尤班克很快地制定了营救方案,他决定去把小女孩救出来。尤班克和同伴躲在一辆坦克后面,随后尤班克迅速冲了出去跑向女孩所在的尸体堆,同伴立即开枪掩护。大概10秒之后,尤班克抱着小女孩返回,场面十分惊险。“我想如果我死在了那里,我的妻子和孩子会理解我的。”尤班克说。随军摄影师拍下了当时惊险的一幕。】

救了一个女孩,却毁了两个国家

这是什么样的场景,这是在美国大片里才会出现的场景啊,但是没想到竟然真实地发现在美国大兵身上,太难得了,这名士兵—大卫·尤班克无疑是英雄,是最能代表美国光辉与正义形象的英雄,一下子激发了全世界的赞美与敬仰,美国扮演的救世主角色一下子占据了人们的大脑!

看到这则消息,我非常相信这个故事的真实性,在网上广泛流传的短短30妙的视频中,大卫的确在队友的火力支援之下,冒着ISIS的猛烈火力,救下了这个无辜而幼小的生命,这是演不出来的。

我们在感叹这位美国大兵的勇敢的同时,也不自居地心生恻隐之心,这个女婴为什么在襁褓之中就会遭遇如此惊险的命运?美国大兵救了这个女孩,又有多少如这个女孩处境相同的儿童在战火中死呢?还有多少无辜的人家破人亡,无家可归呢?那么又是谁让这个女孩身陷悲惨呢?

这则报道很清楚地说,女孩是美国大兵和ISIS地激战中被救出的,这也侧面反应出美国的确在很认真的反恐,而ISIS的残暴人所公愤,美国打击ISIS是天经地义,这是作为世界老大无可推卸的责任。

救了一个女孩,却毁了两个国家

众所周知,ISIS发展很快,主要集中在叙利亚、伊拉克,目前散播到了整个伊斯兰社会乃至全世界,对于美国来说,反恐是第一大业,没有什么比反恐更重要的了,美国对于反恐也应该战功赫赫了,应该数次从魔爪之下救出贫民百姓和无辜儿童吧,但为什么直到今天,才报到出这么一例事迹呢?

与美国大兵英勇救出女孩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在美国大张旗鼓反恐的ISIS泛滥的叙利亚、伊拉克两个国家,无疑是当今世界最悲惨、最混乱的两个国家,据联合国数据,2016年初,叙利亚因内战死亡已达40万,难民已达470万,最新的数据还没出来,比这个只高不低,伊拉克虽然没有内战,但是ISIS足以掀起淹没整个国家的“圣战”,平均一周有一次自杀式炸弹袭击的伊拉克变得更加混乱,ISIS割据一方,为所欲为,杀戮暴行令人发指。

ISIS之所以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泛滥,根本是因为这两个国家的混乱,衰弱,政府已经失去了对社会的控制能力,让恐怖分子有机可乘。

前不久,伊拉克一位亲自推到萨达姆雕像的亲历者受访表示,看到国家这么乱,后悔当初的举动。一位妇女也说,今天的伊拉克,除了民主,什么也没有了。萨达姆时代的伊拉克是什么样呢?据在伊拉克工作过的张召忠回忆,两伊战争前,伊拉克是一个地区强国,财大气粗,虽然萨达姆不能容纳不同政见者,但伊拉克是没有穷人的,小孩一出生到上大学的学费、医疗都是政府承担,不仅对本国人如此,对外来工作者也是如此,整个国家安全感比较高,民众总体感觉幸福。直到伊拉克战争之前,伊拉克的倒萨势力也不敢公然跳出来搞事,国家我有强有力的安全机器,民众不会无家可归,不会担心走在大街上被炸弹炸死。

救了一个女孩,却毁了两个国家

虽然这位推到萨达姆雕像的人后悔了,但后悔也没用,因为想搞掉萨达姆,把伊拉克搞乱的人大有人在,而且不是几个趁火打劫者能够决定的,美国早就想除掉萨达姆了,伊拉克不能干扰美国的政策,别说和美国对着干了,伊拉克只能由一个强国,变成对中东不能再施加影响力的弱国。在美国攻打伊拉克之后,在中东角逐的舞台上,再也看不到伊拉克的身影了,伊拉克也变成了人人躲之不及的人间地狱!没有强有力的政府来组织国家机器,没有人再把国家利益当成至高无上的利益,所以一段有人作乱,不会有人站出来制止,就像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一样,一起起的汽车炸弹和人肉炸弹袭击让邪恶迅速充满了整个国家,ISIS的泛滥也就顺理成章了。据统计,伊拉克战争以来至今,已有120万平民直接或间接死亡,480万人沦为难民!

救了一个女孩,却毁了两个国家

2003年攻打伊拉克的时候,美国就在全球招标战后重建了,那时真被美国迷惑了,以为美国的确是负责任的大国,没想到,看看现在的伊拉克,美国人打完了就走了,没有人管那些被多如牛毛的炸弹袭击的人死活,留下了一个盲目疮痍的国家。美国当年打得正起兴的时候,直接攻击了藏有难民的防空洞,两枚钻地弹袭来,1100平民当场毙命,无一生还。

我们不否认大卫今天的救人义举,但是毁坏一个国家,再来施与微不足道的小恩小惠,还借此宣扬自己的伟大高尚,是多么伪善啊。

美国大兵救了一个伊拉克的女孩,但是在叙利亚,几乎天天有与之相同境遇的儿童却没有这么幸运,要么被ISIS无缘无故地打死,要么在向异国他乡逃亡过程中遭遇不测,在叙利亚难民流亡的途中,一位布施者拿出食物向饥饿的儿童示意,天真的小孩子们不加思考地向他靠近,没想到,这位布施者引爆了藏好的炸弹,顷刻间,被欺骗的无辜幼小生命顷刻间魂飞肉绽…….

ISIS的邪恶,还远远不止于滥杀无辜,对于儿童的伤害,除了给他们留下战争的阴影,更可恶的是,儿童成为ISIS所利用的对象,ISIS招募儿童并给他们洗脑,种下恐怖主义的先天基因,危害的是整个人类的未来。

一名澳大利亚籍的ISIS武装分子Khaled Sharrouf让自己年仅7岁的儿子双手提着被害叙利亚政府军士兵人头拍照,并将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twitter)炫耀武力:“看,这是我儿子”。(图)

救了一个女孩,却毁了两个国家

让儿童持枪处决俘虏(图)

救了一个女孩,却毁了两个国家

可以说,ISIS的罪恶真是罄竹难书,比当年的纳粹法西斯都有过之而无不及!ISIS如此邪恶,作为世界警察的美国为什么没有让ISIS毁灭在萌芽阶段呢,反而让ISIS如此容易的扩撒传播,以至于遏制不住呢?

试想,如果叙利亚不乱,会有ISIS的可乘之机吗?如果没有美国拼命撕裂叙利亚,并导致内战,会有ISIS的扩散吗?会有那么多平民丧生以至于无家可归吗?

即使现在美国出大规模的军事力量剿灭所有的ISIS,让这两个国家恢复平静,也不能抵挡美国搞乱这两个国家的过错。反过来,让美国出兵剿灭ISIS,也是痴心妄想。

ISIS的泛滥,有两个问题令人生疑,第一,ISIS有几万人庞大规模,需要大量的武器和后勤物资,幕后金主是谁;第二,有没有域外力量推波助澜,帮助ISIS扩大势力范围。我向来不以最坏的恶意揣测美国人的,但是恐怕只有美国人才能解答这两个问题。

叙利亚战场,俄罗斯参战部队、伊朗国民卫队、叙利亚政府军、什叶派民兵和大多数叙利亚民众是同一战线上的,他们的敌人是美国支持的反对派,以及猖獗的ISIS,在ISIS发布的视频和图片中,几乎全部是叙利亚政府军被处决的画面,跟反对派美什么事,在叙利亚,ISIS的袭击目标,就是政府军以及信仰什叶派的叙利亚民众,这与美国支持的反对派所打击的对象一直,因此,美国,美国所支持的反对派,以及ISIS成为天然的盟友,在叙利亚内战中发现了惊人的一幕,那就是美国不遗余力的支持反对派打击政府军,但是对ISIS的打击没有实质进展,美国支持的反对派在俄罗斯和伊朗支持的政府军打击下根本不堪一击,反对派的最后据点阿勒颇已经被叙伊联军攻下,叙利亚反对派已经做鸟兽散,但是ISIS依然猖獗。

在叙利亚,美国人显然认为推翻巴沙尔比打击ISIS更为重要,ISIS代替反对派成为搞乱叙利亚的最佳选择!

救了一个女孩,却毁了两个国家

美国污蔑伊朗支持ISIS,号召海湾国家围堵伊朗,就是说伊朗是ISIS的幕后金主,这显然不符合逻辑,从战场上看,伊朗坚决站在打击ISIS的一边,是中东打击ISIS最卖力的国家,从教义上来说,伊朗就是ISIS“圣战”的对象,伊朗不可能成为ISIS幕后金主,那么支持ISIS最有可能的就是逊尼派国家,半月前,卡特尔被中东多国断交,被污为ISIS提供支持,断交卡塔尔,这幕外交大戏是美国幕后主导的,卡特尔因此赶紧向美国表忠心,送去了100亿美元的军火订单,购买单价高达3亿美元已经过气得F-15战斗机。要知道,卡特尔在被断交之前与什叶派国家是一伙的,要么卡特尔真的支持ISIS,要么海湾国家(逊尼派)全在支持ISIS,但是从美国的角度来看,美国不想让ISIS死,支持ISIS不是更符合美国心意吗,美国对卡特尔穿小鞋,更有可能就是海湾都在支持ISIS,而卡特尔中途中断了支持,所以美国借故黑吃黑,卡特尔只能忍气吞声了。

在打败叛乱武装以后,俄叙伊联军加大了对ISIS的攻势,在俄罗斯的帮助下,叙利亚空军可以架机对ISIS实施定点清楚了,俄罗斯也宣布在最近的空袭中炸死了IS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在反恐作战中取得里程碑意义,伊朗也不示弱,开始直接用弹道导弹远距离清楚ISIS,可以说,在俄罗斯的帮助和什叶派的努力下,中东的反ISIS斗争形势越来越明朗。美国看到这种形势,却干了一件令人大跌眼镜的事,竟然将叙利亚执行打击ISIS任务的苏-22战机击落了,声称其攻击平民,显然,美国不想让ISIS快速消亡!

救了一个女孩,却毁了两个国家

救了一个女孩,却毁了两个国家

这个时候,美国放出了美国大兵火线救小女孩的视频,虽然这个大兵是个英雄,但是他不知道,这个英雄却被美国用作舆论宣传的工具,似乎可以为美国在中东的行动增添不少正义性,但是这影藏不了刽子手上早已沾满的淋淋鲜血。

这个世界上,最令人恐惧的不是恐怖分子,而是坐拥国家机器为非作歹的国家恐怖主义。杀一救百是为佛,救一杀百是为恶魔。

【骠骑参领,察网专栏作家。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长江评论”(changjiangpinglun)作者授权察网发布】

标签: ISIS 美国大兵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cwzg.cn/politics/201706/36721.html

责任编辑:決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