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和无知害死了宙斯盾上的七个美国大兵

时间:2017-06-20 17:47    来源: 察网    作者: 千钧棒

作为美国海军的顶级军舰,有那么先进的雷达,应该不存在没发现货轮的情况,另外,菲律宾的货轮给100个胆子也不敢撞美国的军舰,关键在于,美国人傲慢惯了,习惯于横冲直撞,在货轮旁边呼啸而过,而且忽略或者根本不知道这一原理,结果相撞了,小船撞大船,一万吨的巡洋舰与三万吨商船相撞,而且是船舷与大船的船头相撞,自然吃大亏。所以说,这七个美国大兵应该是美国佬的傲慢和无知害死的。

【本文为作者向察网的独家投稿,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请注明来自察网(www.cwzg.cn),微信公共号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傲慢和无知害死了宙斯盾上的七个美国大兵

本文应该属于科普贴,并且属于以小见大,从突发性事件中透视事情发生的本质原因的文章。

据日媒报道,关于在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近海发生的美国海军宙斯盾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与集装箱船相撞事故,美海军本月19日表示发现了全部7名失踪乘员,均已死亡。7人年龄为19岁至37岁,当地时间18日上午在舰内浸水的居室部分被发现。

据报道,日本第3管区海上保安总部(横滨)继续以“业务上过失往来危险”的嫌疑展开调查。但因对美海军方面的询问及遗体确认尚无眉目,调查预计进展艰难。

据悉,在船舶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下,通常除了上述嫌疑外,还要以“业务上过失致人死伤”的嫌疑进行调查,但若不清楚遗体状况及死因,就难以举证。

日媒指出,就宙斯盾舰而言,由于《日美地位协定》规定美方拥有优先审判权,因此海保希望美方提供信息。海保总部表示“需要确认遗体,这是必须与美方协商的事项”。

熟悉海难事故的日本律师田川俊一指出“若无法确认遗体情况,则必须拿到美军出具的死亡者的诊断书等”。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约瑟夫?奥库安在18日的记者会上称“如有必要,将配合日本的调查机构”。

事件发生以后,我看了一些网友在报道事件的新闻后面对此次事件的评论,很有意思——

ywp252:右舷被撞,除非是追越,或者执行任务,否则责任主要是军舰的。很讨厌这些仗着皮厚在商船面前横冲直撞的军舰,它不想想脸皮厚也是有限度的,被碾死的军舰也不是没有过。

cmj1968:奇怪,美国那么強大的雷达竟然没看见2万多吨的船舶。

风月也无边:什么破舰,居然被货船碰坏了?纸糊哒?这下子不吹牛逼了吧,美帝纸老虎翻了沉了才过瘾。

t9757315:大大的阴谋啊,正常情况下不可能相撞的,肯定是货船上有什么人或物需要堵截,军舰拦上去然后突击队上,但因涉及敏感,两国都不提

dwyw8w8eas4:美军心想老子纵横天下,谁都躲着我。这次差点翻船,不撞沉可惜了。要不然菲律宾货船可以捡一大堆先进武器回国反恐。

asd210052:美舰大半夜趁着天黑在海上跑来跑去想干嘛呢?

zengcai668:美国是世界隐身技术第一?还真的是第一,隐身到商船看不见撞上去

360U2890692718:隐身技术世界第一的美军军舰突然出现在正常行驶的货船航道,导致货船躲避不及发生剧烈碰撞致使货船船头严重受损,军舰上7只小强落水,生死不明,军舰负全部责任! 鉴定完毕。

yyxcll1314:不是看不见,是商船很慢的,好像是一节不到了,而军舰则是演练了应该在高速运动中,而且是夜间,指挥舵手操作时判断失误了,侧面与正面相撞了

abzm2008:我以为你看见我了,你会主动避让我,结果你也是这样想的,一个是一万吨巡洋舰,一个是三万吨商船,等发现危险时,由于巨大的惯性和虹吸效应,再改变方向已经来不及了。

z921032591:阿里伯克级的导弹驱逐舰上面的雷达为什么发现不了一艘货船

johnthomasmp:米帝横行惯了,遇到商船肯定不会避让,但是体积又小好多,必然悲剧。

psw5858:不得不说,这次相撞真的让美帝很难堪,你一个宙斯盾雷达竟然发现不了数百米以内的大型集装箱货船?如果说发现了竟然无法及时避让?那个舰长就是个猪队友,怎么担任这个职务的应该被调查

ImmoroBot:美军在海上横行惯了,一直都是走直线!遇到这个货轮就给对方发无线电:“美利坚的大军舰,从来就只走直线,要是哪个不长眼,送它去把上帝见”!货船一听就不爽了!船长说,听我命令,全速前进,给老子干翻它,看它以后还牛逼不?!

yuj56hi56:怎么会这样呢,那么大的海而且军舰应该还有雷达,竟然发生这么惨烈的事故,我对遇难的美国兵表示哀悼,稍等会,我实在憋不住了,让我先笑会儿,哈哈哈哈!

SprBass:为啥军舰撞了货船,军舰的人死了,货船的人没事?求科普。

smile_nero:美军舰显然是在进行雷达与无线电缄默,至于为什么在凌晨2点又不是战时搞这种么什子就不知道了!

yoyo88888888:按理说,货船这种大型船跟飞机一样都是有固定航线的,一般不会轻易改航线,军舰就不一样了,我觉得应该是军舰闯的锅

ai434560267:菲方商船严重干扰我方军舰的自由横行,不专业不安全。】

看了上面这些帖子,我忍俊不禁,对于横行霸道惯了的美国大兵,突然间就死了七个,我相信在中国,除了那些“皇协军”以外,很多人都会幸灾乐祸

其实正所谓“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上帝要让他灭亡,必先让他疯狂。”美国海军宙斯盾驱逐舰这次的事故是由于美国佬的傲慢与无知造成的。

两条船并列行驶,无论是同向还是逆向,中间水的流速快。根据流体压强的特点,即流速快的地方压强小。由于两船中间的间隔地方压强小,两边压强大,这个压强差会推着两条船越靠越紧,最后便会相撞。

先可以这样想一下。同样的水流,经过不同粗细的水管时,情况会怎样?很显然,水流在细管中的流速会增大。(如不增大,则在同样的时间内流过的水量不等)

两条船如果并列行驶时,实际上就是在两条船的中间形成了一条相对外侧要细得多的水道,从而中间的水道水的流速比外侧要加快。

物体在流体中,如果两侧流体速度不同,则会产生一个侧向的力,把物体从流速慢的一侧向流速快的一侧挤压。

两条船:船a和船b,船a速度v1,船b速度v2∵是相向而行,∴两船中间的水流速是:v1+v2而a船边水流速是v1,b船边水流速是v2∴船中间水流速大于两船边的水流速∵流体速度越大,压强越小∴两船会在压力作用下慢慢接近,最后相撞。

从上面网友的分析,可以猜测,由于美国的军舰习惯于横冲直撞,所以或者是美国军舰与货轮逆向而行在货轮前不远处突然左转弯靠近货轮快速而过,在两条船的中间形成了一条相对外侧要细得多的水道,货轮受到另外一边强大的压强推动撞向美国军舰的右舷,美国军舰也受到这种压强推动横向撞向货轮的船头;或者是军舰在货轮左边靠近同向快速而过,在两条船的中间形成了一条相对外侧要细得多的水道,流体力学决定了货轮和军舰同时受到另外一边强大的压强推动导致两船相撞,而由于军舰跑得快,所以货轮撞的是美国军舰的右舷。而且是在晚上,不像白天那么容易发现事情的变化,于是就铸成大错。(就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从其他人的文章中了解到,军舰是在货轮面前突然左转弯,那么就是第一种情况了)。

这是自然力的作用,作为美国海军的顶级军舰,有那么先进的雷达,应该不存在没发现货轮的情况,另外,菲律宾的货轮给100个胆子也不敢撞美国的军舰,关键在于,美国人傲慢惯了,习惯于横冲直撞,在货轮旁边呼啸而过,而且忽略或者根本不知道这一原理,结果相撞了,小船撞大船,一万吨的巡洋舰与三万吨商船相撞,而且是船舷与大船的船头相撞,自然吃大亏。

所以说,这七个美国大兵应该是美国佬的傲慢和无知害死的。

老布什当年亲自参与并指挥了代号为“沙漠风暴”的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好像基本上是零伤亡,而这次是在非战争状态下,美国在自己的殖民地国家日本的领海,与另外一个近似于殖民地国家的菲律宾的商船相撞造成船长受伤,7名乘员死亡,一艘高级驱逐舰严重损坏,据说要修复要花10亿美元。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应该是美国在二战以来遭受的比较重大的损失了。也难怪对美国霸权主义强烈不满的国人开心了!

假如美国海军宙斯盾驱逐舰的船长懂得或者不忽略这一个很多人都明白的道理,假如美国佬不是在全世界横冲直撞惯了,也许这一次事故是应该可以避免的,这也算是“不作死不会死”吧!

【千钧棒,察网专栏作家】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cwzg.cn/politics/201706/36693.html

责任编辑: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