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燕:没拨款反对党选区 国阵施政不公平

《诗华资讯》2017年6月3日

行动党柏拉旺州议员黄培根(左起)及南兰国会议员刘强燕同声斥责执政党的“投反对票无拨款”之言论。右是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

(本报诗巫3日讯)砂行动党南兰国会议员刘强燕斥责执政党一再用“投反对票无拨款”游说选民支持国阵政府。

她于今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反问执政党,难道在野党胜出的选区之选民无纳税吗?

她也说,无论是在野、在朝政党的选区,所有选民都是纳税人,他们缴付税务,包括消费税给国家财政部。

人民皆有纳税

“因此,我认为执政党不应该用‘反对党的选区无拨款’之言论。”

刘强燕说,在野党执政的州府如雪州政府有拨款给国阵成员党胜出的选区,让国阵成员党代表议员用州政府拨款发展其选区。反观,国阵执政的州府却没有拨款给反对党选区,如此很不公平。

针对“投反对票无拨款”的言谕,刘强燕反驳说,古晋选区是反对党选区,当地的发展无停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