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服局讲解9A+赞助金6大禁令 骂政府者取消赞助金

2017-04-30 10:51
公共服务局(JPA)总监拿督斯里再纳拉欣。

(吉隆坡29日讯)公共服务局今日召开说明会,向逾千名优秀生和家长讲解今年起改为9A+赞助金(P9A+)的大学先修班助学金计划时,列明6大禁令。

广告

其中一条禁令阐明,一旦公共服务局发现获得赞助金的受惠学生透过社交媒体包括脸书、部落格等管道批评政府或破坏国家名誉,则将取消该名学生的赞助金,并对学生采取法律行动和索取赔偿。

公共服务局(JPA)总监拿督斯里再纳拉欣表示,政府提供奖学金给予优秀学生,就是让他们能够全心全意的投入在学业上,因此受惠者应该专心读书,而非透过任何管道发表破坏政府名誉的不确实消息。

他接受《星洲日报》电访时表示,本次说明会向学生和家长讲解的9A+赞助金事项和规则与过去的助学金计划大致上一样,因此民众无需担心公共服务局在修改计划后,会针对相关的规则作出修改。

他说:“一旦公共服务局发现获得赞助金的学生公开批评政府,取消他们的资格是合理的。”

他补充说:“政府提供金钱援助这些学生读书,让他们得到知识成为专才,因此他们的任务就是要专心读书,为何要散播这些不确实和没有数据佐证,并破坏政府名声的假消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