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标普腾股权 · PSA唯一外资

2017-04-08 10:50

(中国.武汉、吉隆坡7日讯)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PSA)是唯一向多元资源工业(DRBHCOM,1619,主板工业产品组)竞标普腾(Proton)股权的外资公司。

Modenas寻获策略伙伴同时,除了普腾,多元资源工业也正为旗下国产摩多车制造有限公司(Modenas)鉴定策略伙伴,将在今年内作出公布。

《彭博社》报道,PSA中国伙伴——东风汽车的非执行董事刘卫东证实,目前竞标普腾股权的公司剩下PSA。

PSA中国及东盟执行副总裁邓尼斯表示,入股普腾可以加强该集团的出口业务,而这项计划也获得股东的赞同。

此前,PSA和中国吉利汽车双双提呈建议书,以成为普腾的外资伙伴,过后吉利汽车创办人李书福宣布放弃这项计划,可是后来市场再传出吉利汽车打算重作冯妇,竞标普腾的股权,惟这项消息至今未获得证实。

另一方面,《马新社》报道,多元资源工业汽车分销、制造和工程首席营运员拿督哈迪阿都拉周四表示,已与潜在策略伙伴进行一段时间的闭门会谈,并拟定策略结盟条款,但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在宣布前,部份策略结盟协议仍需要修定,但我们将在今年内宣布。”

  • 策略伙伴将助Modenas推新车款

他说,策略伙伴将帮助Modenas推介新车款,同时策略结盟也将是Modenas渗入电单车市场、巩固立基市场和强化莪仑(Gurun)工厂12万量产能使用率的转捩点。

“这将确保我们在无须作出重大投资,只需进行车款开发的情况下,善用潜在新市场潜能。”

哈迪阿都拉补充,集团已为Modenas拟定庞大的计划,其中包括与新伙伴执行出口计划。

“我们需要与拥有市场和量能,甚至是技术基础的策略伙伴合作。我们需要和愿意与集团合作者携手,因为我们拥有市场和量能,甚至是技术共享平台,我们并不希望作出庞大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