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最大回教组织:锺万学无亵渎《可兰经》

锺万学被控亵渎《可兰经》。(资料图片)锺万学被控亵渎《可兰经》。(资料图片)

(雅加达4日讯)印尼强硬派回教组织指控雅加达华裔省长锺万学亵渎《可兰经》,锺万学更因此被告上法庭。该国最大的回教组织、印尼回教教士联合会,日前出面为锺万学平反,指强硬派误导信徒,又指锺万学不应被定罪。

印尼回教教士联合会秘书长亚耶朱利(Yahya Cholil)表示,《可兰经》中“回教徒与非回教徒不可作盟友”的经文,被强硬派的回教防卫者阵线故意曲解,更指如锺万学被定罪,将是错误。朱利称:“我相信阿学(锺万学昵称)是无罪,他被起诉都是因为有人在选举期间操弄民意。”

朱利又指,所谓“正统”回教都是基于过时的理解方式传播《可兰经》,有些教义必须随时代改变。雅加达省长选举3周内举行,锺万学同时因亵渎《可兰经》罪名而受审。印尼警方则指控,部分发起反锺万学示威的人,试图占领国会。

信奉基督教的锺万学,去年9月底发表演讲,提及一句可兰经文,称对手企图利用这句经文“愚弄大众”,令回教徒误以为不可以选非回教徒为领导人,引发回教团体指控他此话侮辱可兰经。

朱利力撑锺万学无罪。(资料图片)朱利力撑锺万学无罪。(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