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脱欧将创造下一场危机

来源:和讯外汇 时间:2017-02-27

德银分析师警告,如果法国也步英国后尘、发起脱欧公投的话,那么法国选民或将创造出一场比雷曼兄弟破产更加严重的危机。

据CNBC报道,德银认为以英国脱欧公投为模板炮制一场“法国脱欧”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而法国总统候选人、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袖勒庞眼下正在向选民兜售这一主张。最新的BVA-Salesforce民调显示,勒庞目前在竞选中处于领先地位。

勒庞竞选纲领的核心是反移民、反欧盟。在去年底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她还表示希望法国就脱欧问题进行公投。同时,勒庞表示如果自己当选总统,那么她将带领法国退出欧元区,并以新的本国货币重新计算法国政府债务。

勒庞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也称赞不已,称她“正在用我想使用的政策治理英国”,英国脱欧的决定“让英镑回升至有利于出口迅速增长的价位”。勒庞认为,现在英国“绿灯全开,那些预言会发生世界末日的人都说错了”,她认为英国的“美好未来”正是法国选民想在法国看到的。

法国总统大选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极右翼候选人马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在首轮选举中将获得26.0%选民支持,领先对手曼努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和弗朗索瓦·菲永(Francois Fillon)。

此前,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的顾问会晤了来自贝莱德、巴克莱、瑞银集团以及其他投行的策略师和分析师。勒庞的顾问向他们解释了国民阵线的经济项目以及法国退出欧元区的计划。

过去七个月,应美英两国金融机构驻巴黎、伦敦和斯特拉斯堡分支所请,国民阵线已经与这些机构的分析师们举行了会面。来自金融市场的兴趣强调了金融分析师们在预计勒庞胜选的可能性上有多认真。

德银指出,作为欧盟的创始成员国之一,法国如果也举行脱欧公投,那么将有可能动摇欧元的地位。欧盟28个成员国中,有19个采用欧元作为本国货币。

德银在报告中表示:撤销双边和多边贸易合约与解散欧洲经济货币联盟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两者之间的差别就像是一件不疼不痒的全球风险事件与一场比‘雷曼时刻’更严重的危机相比。

德银还警告称,欧洲货币联盟成员国之间原本的无摩擦互动将变成“噩梦”,货币对冲的缺失将使所有成员国受到贬值的冲击。该行估计,2016年第三季度末,欧元区成员国共享的资产和债务总额将高达46万亿欧元。如果欧元区解体,那么这些资产和负债将被暴露于货币风险中。

法国驻欧盟委员会代表莫斯科维奇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也称,离开欧盟无异于自取灭亡:“法国脱离欧元区,对欧元区而言是一场悲剧,对法国来说则是自杀。”

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分别定于4月23日和5月7日进行两轮投票。根据法国法律,如果没有候选人在首轮获得过半数支持,则由得票率居前两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对决。在次轮中,票数更高者将赢得总统选举。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16484.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笋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