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20仙·“20¢”留言洗版

《星洲网》2017-02-03 14:12

首相纳吉脸书被“20仙”洗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日讯)国内Ron95与Ron97每公升燃油价格于本月1日分别调涨20仙,柴油则上涨10仙,人民大喊吃不消,纷纷在网路上表达不满与控诉。

近两天来,网路上便出现重复写着“20¢”或“20仙”的留言风潮,尤其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官方脸书的贴子上,更是几乎被“20¢”留言洗版。

国内Ron95与Ron97每公升燃油价格于本月1日,分别调涨至2令吉30仙及2令吉60仙,柴油则上涨至2令吉15仙,这些价格都创下近一年来最高纪录。

一年前的2016年2月1日,Ron95、Ron97及柴油每公升价格分别为1令吉75仙、2令吉5仙及1令吉35仙,如今时隔一年,竟分别暴涨了55仙、55仙及80仙。

针对国际油价近期下跌,国内油价却反而调涨,国阵策略宣传局解释称,大马燃油价格取决于石油提炼产品的平均价格,特点是依据新加坡汽油平均交易价(Means of Platts Singapore,简称MOPS),而不是根据上个月的原油价格来计算下个月的燃油价格。

近一年的国内油价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