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精炼石油价而定 国内油价非根据原油

《光华日报》2/02/201700:41

2月份国内燃油价再度上涨。

2月份国内燃油价再度上涨。

(吉隆坡1日讯)国阵策略宣传小组指出,国内的油价是根据精炼石油产品的价格而定,并非原油。

“我们的管理式浮动机制使用的是精炼石油的平均价格而非原油,以上一个月的精炼石油平均价格制定下个月的燃油价格。特别是我国以新加坡汽油价格采用的‘普氏新加坡平均’(MOPS)作为标准,这是公共的资讯。”

该组发表文告称,虽然全球的原油价格上涨上个月有所缓和,但精炼石油的价格却基于其他原因而上涨了,普氏新加坡平均的MOGAS 95无铅汽油上个月的价格比起去年12月的平均价格有所增长。

“东南亚的精炼石油价格上涨,都获得大肆报导,这是因为全球的精炼石油供应减少所致。”

文告强调,精炼石油与原油的价格并不一样,各别会受到全球的供应与需求而出现改变。

该小组也指责反对党领袖称,明知道这是浮动机制,当燃油价格受到全球市坡的波动,还把矛头指向政府。

“当燃油价格下跌时,不见反对党给予政府肯定?”

国阵策略宣传小组续称,我国RON 95汽油每公升2令吉30仙的价格,在东南亚仍然是最便宜的,在全球是第15个最廉宜的国家。

它指印尼的价格为每公升2令吉73仙丶泰国4令吉10仙丶菲律宾3令吉72仙以及新加坡6令吉56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