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教育部5千万拨款

《东方网》龙门阵  2017年01月03日 | 作者:杨善勇 | 专栏:仅供参考

认识这些,自可同意华小5000万令吉拨款不知去向的耐人寻味,超乎想像;乃至民主行动党丹绒区国会议员黄伟益要向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发出「通缉令」,要求教育部部长和他自动现身交代此事。

事情诚然是严重的,何况,据黄伟益说:除了华小,华文国民型中学的拨款,至今也还是个未知数。这么一来,一间间学校捉襟见肘之下,唯有寅吃卯粮,如坐针毡,自不待言。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全年5000万,平均每日也有14万可以动用;折算上来,相等于一个月薪3000的打工仔,累积1400年的工资总得。可是,眼下这一大笔钱,到底去了哪里,到底用在何处?

按照財政部的条例和流程,想必早有既定的规章和指南,可是,为何教育部仍然得以通过所有的標准作业,似乎几乎用罄悉数,当权部长甚至公然祭出「有多少,用多少」之语推搪之。

何谓「有多少,用多少」?拖到年杪,谁不知道,除了原定的常年財务,七折八扣,减去个別不测之支出,以及零零星星偶尔出现的额外开销,年初预备的钱,最终还剩下多少?

不管怎样,磨蹭拉扯,2016年过去了,2017年开始了,5000万,还是悬念重重。国家稽查司是否可以马上开档,著手调查明细,认认真真地剖析罅漏,找出当中的破绽,还原本相;从而正清闪失,走回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