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拨款无法发放实在太丢脸 林冠英:中央政府不要做得这么烂

《南洋网》2017年1月3日

林冠英:前年宣布的2016年5000万令吉拨款仍无法发放,与槟州政府比较,中央政府实在丢脸。

(槟城3日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促中央政府不要做得这么烂,连前年宣布给全国华校的5000万令吉拨款,拖到现在仍下落不明,无法发放。

他说,槟州政府的制度化拨款,今年已迈入第9年,更在新年期间移交拨款,尤其是去年及今年,都是在新年的第三天,就移交予州内5间独中。

“跟槟州政府比较,中央政府实在太丢脸。”

他今日在其办公室会议室移交槟州政府的200万令吉制度化拨款予州内5家独中时,对中央政府的5000万令吉华校拨款迄今未发放一事,这么表示。5家受惠的独中分别是菩提独中、日新独中、钟灵独中、槟华女子独中以及韩江中学,每间获40万令吉。

槟州政府在2017新一年的第3天移交制度化拨款予州内5家独中,作为新年的祝福。

林冠英说,5000万令吉华校拨款,只占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2680亿令吉的0.018%,连0.02%都不到,华裔部长不应该再睡觉,应向内阁施压,如果中央政府连这个数目也拿不出,华裔部长应该丢官,干脆让希望联盟来当政府。

他说,从华校拨款的效率,足以显示槟州政府是以民为本,中央政府则是腐败与朋党,相差太远。

林冠英也指出,消费税的杀伤力确实非常大。槟州政府去年努力为槟州转型成更美好的旅游州,以减轻经济打击,不过商家的门市生意还是比2015年差了一点。

出席尚包括槟州华校事务协调委员会主席兼槟州行政议员章瑛、华协委员兼亚依淡区州议员黄汉伟、许海明及李添霖,还有各校董事长、董事、家教协会代表以及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