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学生决定留 霹雳1微型华小险关闭

《东方网》 2017年01月03日

唯一学生决定留 霹雳1微型华小险关闭(摄影:李家俊)

(太平3日讯)大直弄益华小学唯一一名学生的小胜俊,今早在婆婆连哄带骗下,才停止哭泣及穿上校服上学,使该校得以逃过关闭的噩运!

位于大直弄的益华小学,在2015年的最后两名学生毕业后,于2016年迎来唯一一名新生,即温胜俊报名就读,好不容易逃过关闭的命运。

温胜俊决定留在大直弄益华小学就读二年级。(摄影:李家俊)
温胜俊决定留在大直弄益华小学就读二年级。(摄影:李家俊)

然而,小胜俊在经歷了一年毫无亲人及同学陪伴的孤单求学生涯后,一直哭泣吵著要转校,使该校可能將在今年面临无学生就读而关闭的困境,惟在小胜俊外婆林碧英的坚持下,不断地哄骗,才使小胜俊愿意在今日前往学校上课。

林碧英指出,之前学校假期带小胜俊回檳城,小胜俊就嚷著不要再来益华就读,而昨日要带小胜俊回来太平时,他也不愿上车,最终还是被拉上巴士,到了大直弄还是哭哭啼啼,昨晚更要彻夜规劝至今日凌晨一时才肯睡觉。

林碧英(摄影:李家俊)
林碧英(摄影:李家俊)

她说,直至今早天要亮,唤小胜俊起身上学时,不得不以半哄半骗的方式,小胜俊才愿意穿上校服,返回大直弄益华小学报到。

「我说,婆回去(檳城)搞定你读书的(转校手续),才来带你回去,我骗他去檳城的学校帮他割(转校),他才不哭及穿衣服去学校。」

(摄影:李家俊)
(摄影:李家俊)

林碧英今早在码头向媒体道出如何哄骗孙子小胜俊留在益华小学就读,以保住该校的情况时,眼睛也红了,不断擦拭快要掉落的眼泪。

询及何以坚持让孙子留在益华小学就读,她指本身是在大直弄出世,10多岁时父母逝世后就离开大直弄,到外工作。虽然以前家贫没有在益华小学求学过,可是对大直弄有一份浓厚的情感,希望岛上唯一的华小不会关闭。

(摄影:李家俊)
(摄影:李家俊)

「老师说怎样都要读多一年,看明年有没有其他人报名进来就读。」

此外,林碧英披露,小胜俊已失去父亲好几年,一直都是由她带大,早前校长有意绕过她,与小胜俊的母亲接洽,商討小胜俊在新学年是否还要留在该校就读的问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0G5eAdwc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