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智校长突遭调走 · 董家协不满要求张盛闻关注

雪州蒲种竞智华小董事部及家教协会,对原任校长张亚莲于2016年11月4日突遭雪州教育局调走深表不满,因此要求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介入关注,以免开了一个很坏的先例。
校长张亚莲。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6日讯)雪州蒲种竞智华小董事部及家教协会,对原任校长张亚莲于2016年11月4日突遭雪州教育局调走深表不满,因此要求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介入关注,以免开了一个很坏的先例,张亚莲的遭遇未来也可能会发生在其他华小校长的身上。

星洲日报探悉,由于10月份竞智华小举办的嘉年华会筹款建校活动出现争议,雪州教育局在10月28日召开一项仲裁(Timbang Tara)会议,传召了竞智华小董事长、家协和校长张亚莲出席。

结果到了11月4日,原任校长张亚莲被调往瓜拉冷岳平民华小,州教育局也指示张亚莲必须在5天后的11月7日,到平民华小报到。

消息来源向星洲日报透露,董事部与家协发现,张校长11月4日下午被调走实在很突然,因当时距离11月27日的学校年终假期仅剩3个星期而已,竞智华小当时处于校务最繁忙时刻,正在着手处理学生的结业礼,尤其是一个学年即将结束之际校长遭调走,有违一般惯例。

抗议信呈州教育局

“董事部与家协连忙在11月15日,召开了一项紧急联席会议,并决议在11月16日向州教育局,提呈一份抗议信函表达不满及反对,副本致张盛闻。”

信中也表明,州教育局的做法很不寻常,因根本没有给予张校长足够的时间考虑;信中也说明,州教育局不应因为一小撮家长毫无根据的投诉而对付校长。

“因此,董家协希望张盛闻能加以关注,因担心未来一旦有家长对校长作出投诉,则会发生校长被调走的风险。”

据探悉,州教育局召开仲裁会议的理由,是学校办嘉年华会活动前,未事先获得州教育局的批准,也没申请一张准证才办,而董事部只是知会州教育局,程序上仍嫌不足,因为基于学生的安全起见,嘉年华会活动的举办,必须申请州教育局的准证。

竞智华小在这之前,也发生校长体罚没有携带课外读物《大拇指》到校的学生事件,以及学校被指不合法举办嘉年华会活动,还有电脑班纳入正课的争议,而消息人士声称,在上述仲裁会议召开后,州教育局也口头指示原任校长须停止正课电脑班的运作。

消息也宣称,由于新的校长林和霖已在11月7日接获指示,须到竞智华小填补原任校长的空缺,所以林和霖校长已在11月14日到竞智华小报到。新的校长是来自雪州巴生中路中华学校。

黄福安:董家协确曾开会
“仓促调走校长不寻常”

另外,竞智华小董事长拿督斯里黄福安今日受询时向星洲日报证实,董事部确曾在11月15日与家协召开联席会议,以表达董事部不满州教育局调走张校长的立场,因这将成为一个不好的先例,所以要求张盛闻介入和关注。

他说,按一般惯例若要调走校长是在一个月内的1日或16日,哪有11月的4日下午就仓促地调走原任校长,同月7日要对方到另一所学府报到,这很不寻常。

另一方面,至截稿时,本报也尝试联系张盛闻给予回应,由于目前对方有事身在海外而未能及时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