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政府向脸书索取用户资料

《星洲网》2016-12-26 14:44

脸书公布各国政府要求索取资料报告,我国政府今年上半年共向脸书提出了19次要求提供用户资料的请求,相比去年下半年只有13次。
脸书已按照我国政府所提出的请求,提供了68.42%的用户资料。(图:法新社)

(吉隆坡26日讯)脸书公布各国政府要求索取资料报告,我国政府今年上半年共向脸书提出了19次要求提供用户资料的请求,相比去年下半年只有13次。

根据脸书最新《全球政府要求索取资料报告》显示,在这19次的请求中,其中18次是供法律程序,另一个则是紧急事务用途。

另外,我国政府下半年共要求脸书提供35个用户及帐户的资料,比起去年下半年要求的18个用户资料多出了一倍。

报告指出,脸书已按照我国政府所提出的请求,提供了68.42%的用户资料。

根据资料,大马政府在2015上半年一共向脸书提出4次要求(7个用户资料),2015下半年提出13次要求(18个用户资料)。

若跟其他国家比较,马来西亚向脸书提出要求的次数算低。今年上半年向脸书提出要求的国家还包括新加坡(233次)、香港(190次)、台湾(480次)、法国(3763次)、德国(3695次)、英国(5469次),美国更有2万385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