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被指名道姓·为私利声援罗兴亚人

《星洲网》2016-12-06 11:30

首相纳吉被指名道姓,为政治目的捞取选票,声援缅甸的罗兴亚人,不仅无济于事,也让局势变得更严重。
首相纳吉出席声援罗兴亚人大集会。(图:档案照)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6日讯)首相纳吉被指名道姓,为政治目的捞取选票,声援缅甸的罗兴亚人,不仅无济于事,也让局势变得更严重。

缅甸穆斯林民间组织联盟昨日发表文告,指名道姓我国首相纳吉带领巫统组织举办罗兴亚人声援会,其目的只是为了捞取政治利益,因此文告声明,缅甸当今面对的不幸局势,不容他人为了政治目的和个人利益所利用。

缅甸总统办公室主任卓铁(Zaw Htay)也在其官方脸书转发有关文告。

文告中也提及,缅甸当局不认同纳吉的宗教立场,并强调缅甸将罗兴亚人课题视为具争议性的民族课题,而非宗教迫害。

“罗兴亚人课题是一项复杂且敏感的问题,这需要国际间的协调与多面途径来寻求和平的解决方案。”

文告指出,目前的政治意愿水平和现有的资源,解决罗兴亚人课题的进展尚未达到各方满意的程度。但是在这时候,“我们失望任何不明智的举动,例如大马举办声援罗兴亚人的集会,只会让原本复杂课题加剧,甚至进一步威胁东盟共同体的团结与永续。”

联合国专员:大马政府管好自家事务

同时,联合国专员基艾(Maina Kiai)在大马廉正机构发表演讲时称赞大马政府声援罗兴亚人的举动。不过他提醒大马政府,管好自家事务,包括大马的选举改革与人权课题。

此外,基艾也把大马政府接受沙地捐款案跟净选盟接受开放社会基金会的金援案拿来做比较。他质疑,为何两者都是接受外国资金,却有不同下场。对此,他认为大马政府在对待接受外国金援方面,应有统一的标准。

12月4日,巫统与伊党两大巨头纳吉和哈迪阿旺,双双出席了在蒂蒂旺莎体育馆举行的声援罗兴亚人大集会,抗议缅甸残害罗兴亚人。

纳吉在致词时表示,罗兴亚人课题是对伊斯兰的侮辱和对穆斯林耐心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