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传颖:流氓

《星洲网》2016-11-28 10:47

马来西亚总是不缺笑话,最新的例子来自巴西沙叻国会议员达祖丁父子在国会上演的闹剧和笑话。

马来西亚总是不缺笑话,最新的例子来自巴西沙叻国会议员达祖丁父子在国会上演的闹剧和笑话。

行动党议员郭素沁无端被达祖丁用她的姓氏“Kok”羞辱,这不但引发朝野政党的讨伐,达祖丁过后在面对媒体的追问时显然处于下风,在无法交代自己的行为的情况下,最终只能用“你是反对党支持者”来开脱。

因为看不起女性,本地女性国会议员一再被傲慢的男性赤裸裸地使用生殖器官或粗俗的字眼羞辱,这样严重的错误并没有让相关的国会议员受到怎样的惩罚,反倒还能继续在国会内耀武扬威。

达祖丁是不是用男性生殖器官来羞辱女性,就算达祖丁事后再如何为自己申辩,这名国会议员早已让普罗老百姓看清楚他的素质和水平。而最让人失望的是,面对种种指责,这件事情最不可思议的,是达祖丁的儿子纠众到国会为老父“出头”,追打卡立沙末,再度玷污国会这个神圣的殿堂。

笔者难以相信,这个决定国家各种未来政策的最高殿堂,国会议员的儿子可以轻易带进一班流氓般的人士,呐喊、追打、叫嚣,似乎那只是一个菜市场,市井流氓和平民老百姓都能轻易接近的地方。

没过几天,政治漫画家祖纳在槟城办画展,漫画的内容自然不是某些方面喜爱的,自称来自巫青团的一群人上门捣乱,让画展草草收场。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画展被捣乱而被警方传召录供的祖纳,竟然就这样被捕了,罪名是蓄意侮辱及破坏公共安宁。

今天的马来西亚,面对一切的批评和异见,不是使用事实来说服对方,不是用辩论来一分高下,而是派几个人叫嚣、打架、砸一砸对方的场子,似乎就可以赢回了面子和气势。

我们就是无法要求政治人物有更高的素养,就算政治人物一再口出狂言践踏女性尊严,“完美”的选举制度保全了他们永远可以又再踏入国会。

究竟为什么我们无法有更高的要求?

那些默许和使用流氓文化的人,你们究竟知道这会将马来西亚带向何种可怕的境地?

马来西亚人的种种失序行为已然成了国际的一个大笑话,这一切必须立刻停止,让马来西亚重新走向正轨,否则典当的是整个国家的未来。

如果你爱马来西亚,请立即停止伤害这个国家的种种行为,停止流氓文化,就在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