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不会为国安罪行法等道歉

《东方网》2016年11月26日

纳吉:不会为国安罪行法等道歉

(吉隆坡26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他不会因推行《国家安全罪行(特別措施)法令》(SOSMA)以及相关法令而道歉,这些法令保护国家,避免受到恐怖活动的威胁。

他说,本身是以国家和人民的安全为第一优先,不会因此道歉。

他说,我国远无法「免疫」来自恐怖组织和恐怖主义的威胁的威胁,尤其如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往往让年轻人相信错误的承诺。

「我们充分的理解这种威胁的严重性,这就是为何政府推行《国家安全罪行(特別措施法令)》、《2015年对抗国外恐怖主义特別措施法案》、《2015年防恐法案》和《2015年国家安全理事会法案》等。」

他说,我国立法是为了可以及时和尽速的处理可能发生的威胁,甚至一些过去支持伊斯兰国或是被当做军事训练基地的国家,也开始不得不修法应对。

他称,政府已经先推行这些法律,以警告那些想误导眾人、將炸弹和斩首列於和平之上的人。

「我必须清楚的告诉大家,我不会因为將国家安全和人民为第一优先,推行这些法令而道歉。」

纳吉今天在太子世界贸易中心主持吉隆坡国际青年交流会(KLIYD)开幕礼上,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巫统副主席兼国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幕丁。

纳吉指出,警方已经確认了超过70名,为了伊斯兰国(IS)而前往中东参与战爭,他们之中更有许多人为了这个褻瀆伊斯兰、製造谎言的组织送命。

凈选盟2.0主席玛丽亚陈日前被警方援引《国家安全罪行(特別措施)法令》扣留引起轩然大波,社会舆论指控政府违背了当初推行该法令的承诺,即该法令是为了对付恐怖组织和恐怖份子而设,绝对不会用以逮捕政见不同的异议者。

玛丽亚陈在凈选盟5.0集会前夕(18日)被警方逮捕,时至今日都还没被释放,多日来都有许多党团领袖和民眾举办集会为她请命。

根据《国家安全罪行(特別措施)法令》,嫌犯可以在未审先扣的状况下被扣留28日,即使法庭宣判其无罪,也必须被扣留至总检察长不再提出上诉为止,而这段过程可能长达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