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集会遭尾随紧盯‧ 女记者投诉红衫军骚扰

《星洲网》2016-11-25 21:20

一名女记者投诉在默布草场采访红衫军集会,被红衫军成员骚扰,使她们备受困扰。
嘉马领导的红衫军被指骚扰女记者.(档案照)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5日讯)一名女记者投诉在默布草场采访红衫军集会,被红衫军成员骚扰,使她们备受困扰。

其中一名被骚扰的是马来邮报网络版的资深记者P宜斯娃丽,她告诉星洲日报,她当时觉得非常害怕,几乎无法完成她的采访工作。

不断盯着脸和胸

P宜斯娃丽说,她其实认得这名男子,因为她曾在巫统代表大会上见过他,于是她在红衫军活动上见到对方时,主动和对方打招呼,没想到这名男子一直尾随和企图和她说话。

为了逃开男子的纠缠,她只能不断地走开,但男子一直没有放弃,甚至不断盯着她的脸和胸部,让她感觉不舒服。

于是P宜斯娃丽向在附近的同行求助,她趁著男子不注意的时候离开现场,前往和同行会合,没想到这名男子还是跟着她。

“我的朋友于是问他到底要怎样,他只是笑而不语,过后就走掉了。”

后来P宜斯娃丽采访一个新闻发布会后,她和其他同行在一旁写稿,该名男子突然再次出现她面前,虽然男子声称他正在等待朋友,这也让她感到十分不舒服。

在两名同行的陪伴下,她立即离开现场,而她的上司也劝告她不能单独行事,必须在有人陪伴之下离开现场。

同行记者交涉才平息

过后P宜斯娃丽走到吉隆坡市政局一带,才惊觉男子又出现在她后方。

最后,同行的记者决定向红衣人交涉,要求他们将这名男子带走,否则他们将会采取行动,才终于平息整件事情,整个过程约为半小时。

P宜斯娃丽强调自己当天穿着得体,身穿长T恤,没暴露身体任何部位,但仍然遭遇这样的事。

她透露自己并没有前往报警,目前只想要赶紧遗忘这个可怕的经历。

隆警:没接获投报

吉隆坡总警长拿督阿马星受询时表示警方没有接获投报,他促请两名被骚扰的记者报案,方便警方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