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州修法通过:加重罚周五没祈祷穆斯林

2016-11-25 11:44
若于登嘉楼州没有履行星期五祈祷,穆斯林男子将面临最高罚款3000令吉或监禁不超过2年。
根据登州议会三读通过修订2001年伊斯兰刑事法(酌定刑法),周五没祈祷穆斯林,将面临最高罚款3000令吉或监禁不超过2年。

(瓜拉登嘉楼24日讯)若于登嘉楼州没有履行星期五祈祷,穆斯林男子将面临最高罚款3000令吉或监禁不超过2年。

登州议会昨天三读通过修订2001年伊斯兰刑事法(酌定刑法)(Enakmen Kesalahan Jenayah Syariah-Takzir),修改4项条文及增加1项新条文,增加罚款及监禁期限,而修订及新增条文只用于穆斯林。

根据原有的第16条文没履行周五祈祷,穆斯林男子在没有足够理由及连续三次没有前往回教堂祈祷,一旦有罪,可被罚款不超过1000令吉或监禁不超过6个月,或两者兼施。修订后则改为罚款不超过3000令吉或监禁不超过两年或两者兼施。

除了修订第16条文的没有履行星期五祈祷外,其他修正案包括第19条文的不尊重斋戒月、第34条文的在公共场所行为不检点及第53条文的在公共场所骚扰女性,而增加的新条文则是第24A的引人怀疑的男女亲密行为。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