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教研究会推介出版刊物《华教论坛》

《赤道论坛》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在槟州推介礼上合照。左起叶建国、王瑞国、李受庭、
谢荣珍、骆保林、麦翔、连毅勇、谢灯辉。
(槟城29日讯)一批资深华教与社会工作者,注册成立马来西亚华教研究会的全国性文教组织。资深华教人士也是槟州华校校友联会长骆保林,今日赞赏并推介由马来西亚华教研究会出版的《华教论坛》刊物。
骆保林、李受庭、黄亚鸿、林子量和梁宏麟等槟州华教人士,日前与马来西亚华教研究会、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霹雳老友会、凤凰联谊会、21世纪联谊会、董事会、校友会代表进行汇报交流。
骆保林说马来西亚华教研究会获得海内外专家学者和华教与社会工作者的支持,在短时间内,就成功出版了具有一定分量的理论刊物《华教论坛》,作者来自马中的专家学者和华教及社会工作者,文章以理性分析、不作人身攻击、就事论事、富于见地,这是难能可贵的。他披露马来西亚华教研究会,也在槟州联合凤凰友好联谊会、21世纪联谊会推介该本刊物,该会的成立符合当前华教发展需求。
马来西亚华教研究会成立于20155月,会长为资深华教人士谢荣珍、署理会长邝其芳律师、总秘书王瑞国博士,副总秘书林子量,财政陈亚妹,理事成员包括汤 毅、乡达荣、李明堂、谭亦驹等人。
王瑞国披露该会宗旨是:提供一个让会员发表关于华教发展意见的平台,让对华教发展有兴趣的个人或团体沟通的管道,对有关华教发展的课题进行研究。通过举办交流会、讨论会、讲座或其他活动,促进互动、传播关于华文教育的研究心得和提高对华文教育的认识,希望能为华教的发展作出贡献。
他说该会出版《华教评论》以华教为研究对象的专题特刊,旨在为华教与文化研究学界提供有关研究成果、华教工作状态的发布平台,推动交流与资源共享。文章包括华教研究论文,含华教动态、华教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关系的探讨、世界各地重要教育事件与文献等。

相片说明:

在怡保交流会上, 骆保林(站立者)致词,其右王瑞国、李受庭。

在怡保交流上发言。

在怡保交流上发言。

在怡保交流上发言。

在怡保交流上发言。

华教人士聚集怡保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