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西尔挑戰納吉:《你拿得出勇氣到國際法庭控告美國司法部門誹謗你嗎?》

納西爾公開炮轟納吉政府欺善怕惡,挑戰納吉:《你拿得出勇氣到國際法庭控告美國司法部門誹謗你嗎?》

納西爾同時為The Edge追討公道:《美國司法部對你的貪腐集團的指控跟一年前The Edge報導的內容完全符合,如果你不敢控告美國司法部誹謗,就請還給The Edge清白!》

美國一次過公布了一馬公司涉及的種種貪污舞弊勾當震驚全球之後,第一個站出來對準納吉羅斯瑪和阿末扎希開砲的不是別人,正是納吉的親弟弟納西爾拉薩!

大馬聯昌銀行集團總裁納西爾今天公開炮轟他的親大哥首相納吉:《一年前本地英文商業周刊《The Edge》揭發一馬公司的醜陋勾當,結果被你們凍結了出版准證並且把編輯部告上法庭。今天美國司法部門指控一馬公司醜聞的內容幾乎與一年前《The Edge》報導的一模一樣!請問你們敢不敢到國際法庭控告美國司法部門誹謗?》

一般民眾的看法與納西爾一樣,那就是納吉與他那些只會彭大腳不會獨立思考的內閣朋黨只敢欺負國內弱小的團體和媒體,面對國際媒體如華爾街日報和砂拉越報告的不斷爆料打臉卻始終不敢吭聲;現在面對美國司法部門公開檢舉,更是被嚇得春袋都不見了,哪裡敢反駁?

也 有人說,美國早在兩年前就已經掌握了一馬公司所有犯罪證據,之所以一直按兵不動,完全是因為企圖以此要挾納吉乖乖當美國最聽話的狗;在南海問題上幫美國咬 中國。哪裡知道納吉為了替自己解困,竟然陽奉陰違,跟中國套交情賺人民幣,不但將沙巴深水港租給中國使用、慫恿中國收購一馬公司資產幫忙套現解套;現在連 馬新高鐵、巴生第三深水港計劃都想交給中國發展,明顯觸怒美國。

美國選擇在此關鍵時刻出手打壓納吉,被認為另有目的,是企圖要挾大馬疏遠中國。看來把個人得失看得比國家人民前途更重要的納吉,又得傷腦筋。

話說回來,這已經不是納西爾第一次公開與親大哥納吉對著幹。一年前當The Edge商業周刊被內政部下令凍結出版准證時,納西爾就在他個人的網絡賬戶上公開批判納吉打壓報章言論自由,向The Edge員工表達了同情和慰問。

納西爾之後也曾多次公開表達他對納吉政府的所作所為非常不滿的言論。今年4月,他甚至公開承認當初聯昌銀行曾經協助納吉私下轉賬700萬進入私人戶口的事是一項錯誤,表達了後悔並且自動請假離開聯昌銀行總裁職位;不過今年5月聯昌董事部經過調查後宣布這項錯誤與納西爾沒有直接關係,納西爾才恢復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