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汇改·李克强称中国不加入货币战争

李克强指中国绝不会加入一场货币战争,并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稳定,及推进汇率改革。

(中国.北京22日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于北京,与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 劳工组织总干事赖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和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举行圆桌对话会,并就经济增长、结构性改革、贸易、金融、发展、就业等议题 进行讨论。

李克强指,中国有政策空间来避免地方财政和金融风险,并将维持积极的财政政策,保持稳健货币政策;他指,中国将继续推动改革,惟中国经济面临长期下行压力;不过,他指,中国绝不会加入一场货币战争,并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稳定,及推进汇率改革。

中国经济不能挑大梁亦不能是全球经济主要支撑

李克强表示,中国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将会保持经济稳定,但认为中国在全球经济中不能挑大梁,而中国亦不能是全球经济的主要支撑。

另外,新华社亦发新闻稿指,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而中国经济将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同时

中国需要化解结构性就业矛盾。

(香港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