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国阵与反贪局的阴谋

出处∶perakexpress
原题∶Konspirasi BPR-BN Perak
作者  ∶Mat Saman Kati
发表日期∶21-08-2008
翻译  ∶ECS283

假如还是继续那种不正当的行为,这就是后果。在试图游说回教党好让民联政府垮台失败后,达祖罗斯里(Tajol Rosli Ghazali)还是不死心当初的目的。他就把依占(Mohd Ezam Mohd Nor)带来去游说公正党的议员,不过还是失败了。

不过又能如何呢?国阵政府早已宣布要在831变天,在看到安华参与峇东埔补选以后,在看到已无他法来阻止安华胜出以后,除了老天有心之外,所以达祖罗斯里再次耍肮脏手段了。

其中一项阻止安华变天的方法就是破坏这次安华参选的补选。首先就是赛夫的案件,还有制造几起丑闻,让人民对安华失去信心。在霹雳,就制造公正党议员涉及的贪污丑闻了。

在得不到回教党的合作,达祖罗斯里带了依占来着手这项阴谋。依占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找出能够收买的霹雳公正党领袖,依占的目标是贾玛鲁丁(Jamaluddin Mohd Radzi)和奥斯曼(Osman Mohd Jailu)这两位霹雳州行政议员。

在多次尝试以后,他们的努力都告失败。这次他们就开始找出哪一些霹雳公正党领袖容易受摆布。在依占的帮助之下,他们找上波打(Bota)区前议员,退伍军人吴赛里(Usaili Alias)。他们的计划就是利用吴赛里来陷害贾玛鲁丁和奥斯曼。

在布城反贪局的帮助下,计划约在一个月前开始。一位来自反贪局的调查员被派来开始行动。这位调查员的名字叫英南(Imran),他被提供一辆黑色马赛地S320,假扮是来自吉隆坡的贸易钜子。

他首先到霹雳州务大臣办公室问起有关吴赛里的事情。在州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就把他介绍给罗斯兰沙哈(Roslan Sahat),一位与吴赛里关系良好的霹雳州发展机构的技术人员。罗斯兰后来邀请祖哈山(Zul Hassan)去见吴赛里。为了让吴赛里信服,英南还带来一位他认识的生意人法依鲁斯(Fairuz Azrim Ismail)。这个生意人也为吴赛里与其他霹雳公正党领袖所认识的。

他们和吴赛里商议要在峇眼拿督(Bagan Datoh)设立一间造船中心,文件和公司背景资料就交给了吴赛里。

英南希望吴赛里利用他的和两位行政议员的好友关系,帮助他批准这项计划。尽管如此,两位行政议员,贾玛鲁丁和奥斯曼都因为不是自己的管理范围,因此不想介入。

但是英南不死心。峇东埔的补选为他带来了得以进行阴谋的机会。英南提出要向霹雳州公正党捐献马币五千元作为补选的活动基金。因此,吴赛里就提议他把钱交给身为霹雳州公正党财政的贾玛鲁丁。

在2008 年8月14日,英南就带了马币五千元到州秘书处办公室,要交给贾玛鲁丁。贾玛鲁丁再次拒绝有关的捐献,并告诉英南说若他有心,这笔钱应该交给峇东埔的公正 党才是。陷害贾玛鲁丁的计划又告失败了。这次,英南把钱交给吴赛里。在不知道有关的金钱以被做了记号之下,吴赛里把钱收下,与英南、祖哈山、法依鲁斯和罗 斯兰沙哈在提名日当晚抵达峇东埔。

在当天晚上,吴赛里在「Kg. Pertama」的行动室内过夜。而他另三位朋友则和英南一起。根据情报,英南特地从怡保带来两名妓女,并在槟城一间酒店订房,就不知道他们三个之中有谁接受了性服务了。

在两次的陷害两名行政议员的计划失败后,英南在得到布城反贪局的帮助下,再使出漂亮的一招。他利用阿兹林(Azrim)以便得到两名行政议员同时出现在同样地点的情报。

有关的机会终于来到。吴赛里、贾玛鲁丁和奥斯曼约好要在2008年8月19日一起去峇东埔。在当天,奥斯曼和吴赛里在靠近州秘书处大厦的一间叫作「居銮咖啡屋」(Kluang Cafe)的咖啡屋等着贾玛鲁丁。

贾玛鲁丁也真走运,他为了要载他一位朋友的妻子而迟到了。因此就吩咐吴赛里不必等他,因为他会自己去峇东埔。

在从附近餐厅喝茶的阿兹林口中知道贾玛鲁丁不会出现以后,反贪局只好还是继续他们的行动。 英南和另一位女士带了一个皮箱去「居銮咖啡屋」与吴赛里见面。英南把皮箱放在欧斯曼和吴赛里的桌子上就走。在英南走后,反贪局人员就冲上前然后要吴赛里打开皮箱。

吴赛里不肯就范,因此反贪局长官就叫他的人打开。皮箱里自然是一大捆一大捆的钱了。所以,这五个被告在酒店被捕是谎言,实际上是在「居銮咖啡屋」众目睽睽之下被捕的。

吴赛里之后就打电话给在附近餐厅的罗斯兰、阿兹林和祖哈山,并问到底是什么一回事。祖哈山告诉他说他们被要求不要和欧斯曼以及吴赛里在一起。为什么呢? 因为法依鲁斯是英南的情报来源的关系。

为了结束反贪局的行动,反贪局就把这三名男士也一同带走。在进行调查时,反贪局也在找到交给吴赛里的马币五千元的一部分钞票。因此反贪局觉得他们有证据来扣留吴赛里和欧斯曼。

贾玛鲁丁怎么又会涉及呢?贾玛鲁丁在得到他的朋友被捕的消息后,就马上赶回怡保。虽然他被捕,但是反贪局却不知道要以什么罪来起诉他。反贪局总监于是就发 表声明说他们全部都涉及马币十二万元的贪污。但是当贾玛鲁丁被带到法庭申请扣留时,却说是在2008年8月14日收取贿赂马币五千元。我们等着瞧,看看这 个控状又会如何地修改。

在刚才下午于高庭针对欧斯曼、吴赛里、罗斯兰、祖哈山和阿兹林申请扣留令时,一如所料,反贪局释放阿兹林!无论如何,法官取消四名被告的三天扣留申请。

在审讯当中,反贪局检控官告诉法庭有关案件的调查员是在申请庭令后刚任职的。怎么会在逮捕后,申请扣留,才来委任调查官呢? 不是查了才抓的吗?

其实一位女性反贪局调查员已经退出不想涉及这宗案件!

欧斯曼、吴赛里、罗斯兰和祖哈山已被高庭法官释放,而阿兹林则被反贪局释放。贾玛鲁丁被迫在反贪局的酒店过一夜,才在星期六被释放。

这宗案件还没到尾声,还有许多情报不能在这里公开。

Labels: 其他部落格译文

登入为: admin
妙文共享/霹雳国阵与反贪局的阴谋.txt · 上一次变更: 2008/09/18 17:16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