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行动党“敌对异教徒” 林冠英要求彭宗教司道歉

《南洋网》2016年6月27日

林冠英要求彭亨宗教司阿都拉曼奥斯曼收回有关言论及道

(槟城26日讯)槟首长林冠英谴责,早前标签民主行动党为“敌对异教徒”(Kafir Harbi)的彭亨宗教司阿都拉曼奥斯曼,并要求对方收回有关言论及道歉。

他指出,经回教朋友解释后,自己才知道“敌对异教徒”是多么严重的指责,甚至应该被砍杀的敌人,在大马该字眼不曾使用在非回教徒身上。

“行动党并没有反对回教,回教是国教,若行动党反对回教,槟州政府就不会捐钱给予国小及捐地给中央政府建回教法庭。”

他于周日下午在光大28楼首长办公室召开记者会时,这样指出。

恐怖分子才砍杀别人

他说,槟州政府在执政8年来共捐了60万令吉给予宗教学校,这包括在近期拨出的15万令吉给予在公芭建一所宗教学校,而这只是给予宗教学校的拨款,还不包括其他的回教事务的拨款。

“行动党虽反对由伊斯兰党提呈的私人法案,但是否该党应该被砍杀,据知,该私人法案连砂拉越首长阿德南也反对,难道我及砂拉越首长应该被砍杀吗?

“会要求人去砍杀别人的事情,只会发生在‘回教国’组织身上,只有恐怖分子才会做这样的事情,该字眼不应该出自一名宗教司。”

他指出,该宗教司除了发出上述言论外,也曾指但凡加入行动党者都罪孽深重,这已不是对方第一次发出污蔑的政治言论,希望对方可以收回相关言论。

据早前《马来西亚前锋报》报道,阿都拉曼说,回教徒禁止和行动党合作或勾结,否则罪孽深重,而行动党反对回教刑事法以及成立世俗国的意愿可被视为敌对,应受到回教徒反击。他也指出,上苍鼓励回教徒与非回教教徒和平相处,不过,若他们反对回教,回教徒应该向他们宣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