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这个“坑”

时间:2016-03-18 07:53    来源:红德智库      作者:6哥的话

内容摘要对于中东这个“坑”,我们要一边看一边地跟进。一为牵制美国,二为我们的一带一路服务。欧洲,我们既不能让他团结起来也不能让它散了,为了制衡美国还不能让他死了。适当地扶持,适当地打压看情况而定。至于俄罗斯,要给他讲清了:我们在考虑他的感受时,他也应该考虑我们的利益诉求。

如果说阿富汗是“坟墓”,那中东就是个“坑”。

对于这个“坑”,我们来简单梳理一下这些“坑”坑里“坑”外的国家的想法和手段。

欧元区介入的意义在于不想受制于俄的油气控制,更为欧元的延伸发展从而排挤美元、整合中东并将其纳入欧元范围铺路。

美国的做法在于阻止欧元控制中东从而排斥美元,阻止俄控制中东进而控制石油定价从而打压美元,防止中国介入中东从而实质威胁石油美元。

俄罗斯的介入在于维护对欧洲油气控制的战略价值,让西欧与中东油国迈开俄新开辟油路的计划无法实使,另外争夺石油定价权,后一条现在看来是想而不能也无法做成。

中国的整合在于改造中东,为一带一路服务,实际也是人民币与美元争夺,但我们的力度明显弱,其实最难的是我们中国,中东这个地方,目前看来不动枪动炮光靠说服教育和发展经济很难争得更大的话语权,因为介入的大国太多且想法各异。

其它国家:土耳其是想乱中取胜,实现其大国梦。然土尔其是有大国病却没有大国命;沙特也想控中东实现其大国梦,同时维护其王爷牌世袭制,然而在诸强争夺的情况下由于其本身也是其中一强(美国)的附庸,注定其大国梦不过是一个美好的想法罢了;以色列为生存而战斗,作为美中东的保安整合中东就不要想了;伊朗体力恢复中,整合中东以前没能实现,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也不会实现。其他小国就不用提了。

以法国为首的欧盟推出的地中海联盟计划。原意是整合中东的油气资源为欧元的外缘延伸背书。在德国这个监外执行但被美国狱警监视的伙伴配合下。在搞掉了利比亚的卡扎菲之后法国牵头推行的地中海联盟看似风光无限,如日中天。

正当以德法为首的欧盟信心满满时,美国颜色革命阿拉伯之春中引爆了叙利亚这个炮仗。美国放的这个二踢脚把瘦弱的北极熊惊醒了。北极熊舔舔爪子,想起了在叙利亚还有一块自己曾经埋下的“肉”(塔尔图斯港),原本俄是作了最坏打算,保唯一的海军基地,美欧因货币而起的地缘争斗让俄看到可更大的“肉”。于是毫不犹豫扑去了中东的叙利亚。

美发动颜色革命破坏地中海联盟计划,也在敲碎俄罗斯欧洲经济联盟计划,成功阻止欧俄接近并以乌克兰危机将双方引向对立。

欧盟虽看的明白,但悲哀的是了欧盟诸国军事上受制于美国。到论剑后分配利益的时注定被边缘化。

俄罗斯更不糊涂,一个华丽转身将乌克兰危机冻结,扑进叙利亚与美讨说法。现在看来俄成功了,欧盟失败了。美国与俄罗斯的一纸停火协议让欧洲队跟叙利亚地盘说白白了,地中海联盟计划也只能束之高阁了。

美国占一块儿地盘(叙利亚反对派),俄罗斯占一块地盘(叙利亚政府),IsIs占一块。三分天下。这还有欧洲的地方吗?下一步就是抢地盘,抢谁的?IsIs的。因为美国和俄罗斯不能互掐。

请注意最近的新闻,美国克里13日说最近三周。IsIs丢了3000平方公里的土地…。如此凶猛不是急红眼谁还这么玩儿命?所以普京呵斥巴沙尔,差不多就行了,大爷只能帮你到这么多。美国也整出IsIs掌握化武并屠杀平民对其出重手,为了利益出朋友这是美国一惯行为。美国相对来说损失也有,但在中东暂前保住亲美势力,最主要保住了美元。

但在中东这个“坑”里欧元被成功逼退,俄的控制石油定价权更是无从谈起的情况下美感到直正的压力是面带微笑的中国,魅力无限的人民币。打压人民币,围堵中国仅在中东这个地方显然不够,美国在驱逐了欧元、保住了亲美势力急于同俄妥协。与俄进行利益交换时还不忘提醒俄,中国对俄的威胁。俄罗斯误以为自己可以在中东独挡一面,混上了麻将桌上并成为一个赢家。得意忘形到不时想敲打中国,它忘了没有中国,别说进中东,早在乌克兰就被欧美困死了。

中国进中东驱逐美欧元或共存后俄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中俄在中东的利益诉求不冲突,俄罗斯连这点都看不出还是装糊涂?

我们虽然跟这个“坑”有关系,但我们在坑边儿,没有跳下去。我们不能跳下去,因为坑下北极熊、白头鹰、欧猪、鸡、鸭在争抢腐肉。我们贸然下去会伤身,我们在坑边儿站不代表我们没作为。

大家还记得年初习走访中东三国的事吗?我们是带着善意去的,带着方案去的,带着资源去的。当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但北极熊,白头鹰,鸡,鸭在争抢腐肉时,也会用另一只眼盯着周围。这是由他们的动物性决定的,因为他们也怕在围猎时被围。

那么事儿来了。普京1月21日骂列宁,俄媒爆炒中国对俄的威胁,后来的在中美斗法的半岛问题上叽叽歪歪,推迟苏35进中国等等。北极熊记仇很长,忘却友谊速度奇快,这是对中国染指中东表达不满。

我们帮着俄罗斯飞夺了泸定桥,可是俄罗斯过了桥就跟国民党妥协了。我们不是中俄友好吗?不是合作伙伴吗?这就是中俄只能结伴而不能结盟的原因。

中俄伙伴因压力而生,盟友却是长期绑定的且有共同利益和目标的。中俄是由于美国的压迫而结了伴儿的。没有什么共同的长期目标。

那么美国又做了些什么呢?多了去了,大家梳理一下新闻,直到现在,美国对我们还是不依不饶的,美国跟我们争的不是一城一地的得失,而是以经济为主导的全方位的争夺。美国所要表达的就不仅仅是不满,而是想吃了我们呢!

欧洲的英国与日本开展的2 2会议,其他的国家对南海说三道四。其用意一方面在警告中国不要插手中东,明知自己在中东这个地方已经被边缘化了,但还不忘排挤恶心中国为长远打算,欧洲的老谋深算可见一斑。另一方面透露出想染指东亚安全及南海问题野心。

 对于中东这个“坑”,我们要一边看一边地跟进。一为牵制美国,二为我们的一带一路服务。欧洲,我们既不能让他团结起来也不能让它散了,为了制衡美国还不能让他死了。适当地扶持,适当地打压看情况而定。至于俄罗斯,要给他讲清了:我们在考虑他的感受时,他也应该考虑我们的利益诉求。

中东这个“坑”,是大国之间相互挖的“坑”,有“坑”不怕,怕的就是跳进“坑”里脱不了身或艰难脱身。能进退自如那是王者。在可预期的将来唯有我大中华为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