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警长传召《大马内幕者》总编助调查

總警長傳召《大马内幕者》總編助調查 – 东方网 –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东方日报》2016年02月26日
总警长传召《大马内幕者》总编助调查

(吉隆坡26日讯)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表示,已下达指示传召《大马内幕者》网站总编辑,调查其发表混淆民众的反贪会小组新闻。

图截自总警长推特。
图截自总警长推特。

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週四下午,以国家安全为由,关闭《大马內幕者》网站,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今日下令,传召该总编辑问话。记者今日前往《大马內幕者》公司跟进时,发现公司职员仍正常操作。

总编辑贾哈巴、执行总编辑莱尼尔莫莱斯、助理新闻编辑V安巴拉甘,在3名律师的陪同下,於下午3时30分进入武吉安曼警察总部,接受录取口供。

摄影:杨礼宗

摄影:杨礼宗

耐人寻味的是,本地网络媒体《大马內幕者》於昨日下午证实,该网站遭到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封锁。

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网络安全(执法和宣传)部门主任祖卡纳通过手机短讯,向《大马內幕者》证实封锁的消息,並表示较后將发出正式文告。

该网媒指出,电讯公司天地通(Celcom)和马电讯旗下高速宽频服务Unifi的用户,投诉无法瀏览网站。

使用有关电讯公司服务的读者点入该网站,只看见一则文告指「在大马不能瀏览此网站,因为网站的內容触犯国家法律」。

《大马內幕者》对于封锁消息感到惊讶及遗憾,因为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未曾发出警告信说明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