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

出处∶Betel Nut Chronicles
原题∶May 14
作者∶Edmond R
发表日期∶13-05-08
翻译∶CC LIEW

这是我阅读《当今大马》的一篇报道《避免513事件阴影再被操弄,民盟促设调解委会还原真相》后的感想。

当我还小的时候,父母警告我说永远不要在公共场合使用「513」这个字,他们告诉我说这个字会把你关入监牢。我当时听了之后很害怕,在我们的那一代,我们 从来没有真正的在学校或是大学中讨论过这个主题。我们只知道在1969年的那一天,马来人和华人发生冲突,导致严重的后果。那是全马人民最恐怖的一天,这 更是在这起悲剧中失去了家人和朋友的人民悲痛断肠的一天。为了纪念这些失去的生命,我把这篇文章命名为「5月14日」。

5月13日被视位我们国民历史中最黑暗的一天,可是在5月14日以后,那才是我们这些还活着的大马人的悲剧的开始。

当时《新经济政策》的成立是为了铲除进步派,同时将国家财富平均的分配给所有的族群。这个政策的出发点是好的,可是问题出现在执行阶段。就像大家重复又重复的说法,政府滥用这个政策,只是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治权益。

本来是为了带给穷人更好的福利,可是最终成为一小撮人的致富手段。本来是为了把每个人团结起来,成为一个单一的马来西亚族,这个政策进一步的孤立每个种族,刺激社会的分裂。本来是为了加强合作、信任和尊敬,最后它只造成了人民之间的嫉妒、怀疑和憎恨。

我们最终能够在这个千丝万缕的社会乱相中找出其中的原因,理由是因为我们的常识以及自我觉悟让我们知道实际上这些不公平的现象来自政客本身。

这些政客拒绝以超越肤色和信念,以成立一个单一的团体代表马来西亚人。这些政客有各式各样的衔头和职位,可是拒绝聆听每个人民的需要,而他们竟然自称是人民的代表。

哎呀!宇宙的因果律开始显现了,在两个月前,马来西亚人在全国大选中向执政党发出了强烈的信息。经过多年的沉默和服从,人民已经发出声音,表示他们不满政府的政策和行政。

可是,虽然遭受了巨大的损失,国阵领袖依然故我,对国家大事依然不闻不问。从他们最近的言论和动作中,看来他们还在依恋着「分而治之」的方法来管理国家。目前内阁部长的组合依然反映出政治酬庸和奖赏的性质。

可是,同样的,每人会期待他们会在一夜间改邪归正,这需要很多年的努力才能拔掉这50年前已经种下的根深地故的价值观和想法。或者,可能国阵这艘老船已经到了寿终正寝了?

因为国阵的错误和误导性的政策,导致大马人在各领域落后邻邦以及世界。此时此刻,让我们大马人保护好我们剩下的财富和资源,向未来迈进,让专业人士主导的政策来引导我们吧!

如果国阵政府拒绝跟随人民的崭新抱负,那就让我们乘上另外一艘船,把我们大家带到更高更远的海洋去吧!

今天是5月14日。

我相信现在就是时候,让我们对在513事件中逝去的生命作出我们最后的敬礼,我们要告别那些多年来毒害我们的旧政策。

今天就让所有的族群团结起来,从新开始迈向新的一天吧!

登入为: admin
妙文共享/5月14日.txt · 上一次变更: 2008/05/20 17:36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