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投票通過TPP協議

《星洲日报》2016-01-27 19:55

(吉隆坡27日訊)經歷兩天激辯,國會下議院今晚以127張支持票對84張反對票,通過備受爭議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意味大馬將邁入一個全新的經濟體。

  • (圖:星洲日報)

納吉(左)和慕斯達法在TPP於國會下議院通過後,在步出議會廳時手持TPP精簡版合照。(圖:馬新社)

國會有222名國會議員,國陣佔134人,反對黨議員有87人,另一名是獨立人士丹斯里卡立。今日有8名國陣議員和3名反對黨議員缺席,而所有出席的反對議員是投反對票,前雪州大臣卡立則投支持票。

據悉,缺席的國陣議員包括巫統話望生區國會議員東姑拉沙里和巫統仙本那區國會議員拿督沙菲益阿達。

至於缺席的反對黨議員則有已遭國會凍結6個月國會議員資格的行動黨振林山區國會議員林吉祥和行動黨居鑾區國會議員劉鎮東,公正黨有一人缺席即公正黨旺沙馬朱區國會議員拿督陳記光。伊斯蘭黨和國家誠信黨的議員全部列席。

下議院今晚通過政府簽署TPP動議後,首相兼財長拿督斯里納吉將於明天在上議院提呈TPP動議,以尋求上議員的支持。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12國TPP協定】

(星洲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