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告假”算是机会吗?

来源:真相网  作者:慕容公子    

40

柔苏丹殿下的话:给纳吉一个机会,引起了不少的迴响。

纳吉需要甚麼机会?

下台的话当然休提,下台之议也不存在,马来西亚的政治与官场,没有这样的传统和文化,而且,被视為政治阴谋和逼害。

下台之说,放在古代就是杀头诛九族的话,今日观之,也一样的杀头诛九族。

所以,纳吉下台的问题并不存在。至於纳吉需要一个甚麼机会?这个“机会”只要与“下台”无关,自可高谈阔论,童言无忌。

一般的看法,不说下台,不提机会,而是纳吉有需告假,接受一个合乎透明和公正的司法调查。

其实,不论是下台,告假和调查,皆有千丝万缕极其复杂的关係,更是牵一髮而动全身。

一放假就放掉权位

掌权者不下台,就告假接受调查,就民眾的看法,及法律的层面而言,那是一个“还我清白”的机会。

但是,对一个当权者而言,不论是甚麼说词,说到下台、告假、调查和机会,皆是阴谋和迫害。

当人民大眾都对法律抱“怀疑”态度,当权者又哪会甘冒奇险,去证实人们的“怀疑”是有所根据的。法律的伸张正义,乃受到“至高权力”的左右和影响。

说下台,也就是不明文的判决和刑罚,其意是认错,引咎辞职。

至於告假接受调查,简言之,就是远离权位和权力,面对法律的公正无私,说白是清者自清,但告假和下台,也不过是五步和十步之别,殊途同归。

就字面的含义而言,下台是终结,告假亦是冻结,只是个“早晚”的问题,就像善恶必有报,只看何时报。

就职商场,有“停薪留职”之规,那是因故留才而非炒魷,但是,政界官场的“放大假”无疑是一条不归路。

这个权位一旦放大假而去,还有归还之期吗?

前马六甲首长,当年因林冠英的告发,放一次假,就放掉了首长之官位和权位。

前首相阿都拉兵败308大选后,在慕尤丁策划的“权力转移”之下,从此就胡不归了!

回看纳吉的下台,告假和机会之议,这不符政治游戏的潜规则,谁有权谁掌话语权,唯他说了算!

一马公司1MDB也好,政治献金也罢,一如马华誓必“追究到底”,绝不“善罢甘休”的政治游戏,有哪一次是追到底和甘休的?!

此之所以,纳吉的事,没底可追,亦无甘可休!

世人如马哈迪之流,要首相下台,在说甚麼X话,要首相告假,这个“假”又是甚麼?说到给首相机会,这又是何机何会?

首相的三“不”(No, No, No),不是早就给了答案吗?大家还想要“追”甚麼答案?!

光明日报/文:慕容公子)纳吉“告假”算是机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