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反纳吉阵营已决裂 双方关系无法修复

每日快报 DailyExpress

虽然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在巫统大会结束之际,疾呼造反派归队,但公正党总秘书拉菲兹认为,亲反纳吉阵营已决裂,双方关系无法修复。

他今日在吉隆坡直辖区希望联盟推介礼记者会上表示,巫统主席纳吉通过大会平台,羞辱慕尤丁与副主席沙菲益,因此巫统首两把交椅已很难和解。

他说,纳吉这番作为已违反马来文化,对马来人而言,守护一个人的声誉非常重要。

“他们(慕尤丁与沙菲益)在巫统内已成肉中刺。巫统内部分裂将持续。”

基层逐渐远离巫统

拉菲兹(见图)说,巫统内斗让希望联盟有机会,打好基础。

“巫统基层会慢慢地抛弃巫统……”

慕尤丁与沙菲益公然炮轰一马公司后,纳吉于今年7月将二人从内阁剔除,二人即动作频频,酝酿机会反击。眼见慕尤丁攻势日渐猛烈,巫统先是不许慕尤丁主持重要会议,再禁止他在大会发言。

纳吉昨日在总结时警告造反派马上归队,否则就等同跟全党作对;不过,慕尤丁冷待归队橄榄枝,保持观望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