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不瞭解剝削州自治權‧“砂沙議員盲目挺國安會法”

《星洲日报》2015-12-07 10:31

(砂拉越‧民都魯6日訊)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非議砂拉越和沙巴的國會議員盲目支持國家安全理事會法案,並沒有深入瞭解它的影響,即剝削砂拉越和沙巴的自治權。

他昨晚在“堅持、勇敢做對的事”政治講座上說,國安會法案提呈國會時,沒有向國陣國會議員,尤其是砂沙議員匯報,就匆忙地通過。

他指國安會法案無形中犧牲國家元首、內閣和砂拉越及沙巴的自治權,進行四重的奪權。

他指出,國安會法案是在下議院以107票贊成和74票反對通過,假如國陣的25名砂議員按良心和職責,拒絕盲目投票支持,並投下反對票,屆時贊成票將會減至82票,反對票則將增至99票,就可否決這項法案。

他說,假設22名沙巴國陣議員也完全意識到他們對沙巴和馬來西亞的責任,並堅定的對國安會法案投反對票,該法案的反對票就會變成121票,這個票數也足夠推翻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政府,組成一個新的馬來西亞政府。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