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公账会成员无需宣誓保密 哈山阿里芬拒绝副首相建议

《当今大马》2015年11月2日 下午4点37分

即时新闻

尽管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建议,公账会成员需进行保密宣誓,但新任公账会主席哈山阿里芬(Hasan Arifin)却以国会议员已在上任时宣誓为由,拒绝这项提议。

哈山阿里芬也是云冰国会议员。时隔3月,公账会首度召开,他在主持会议后,宣布这项消息。

“我(在会议中)强调的第一件事,就是公账会成员无需宣誓。”

“身为国会议员,(公账会成员)已经进行国会宣誓。”

公账会成员之一,即民主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见图)近来紧咬一马公司,引起亲纳吉人士反击。其中,一马公司总裁阿鲁甘达此前就以潘俭伟正接受警方调查为由,促潘俭伟辞去公账会成员一职。

阿末扎希再搬出“保密宣誓”法器,要求成员不得向外泄露公账会信息,剑指潘俭伟之意,不言而喻。

待定传召日期

自7月下旬内阁改组后,公账会瘫痪,一马公司案调查裹足不前,哈山阿里芬在会议后重申,公账会将继续调查一马公司案。

至于何时传召一马公司高层,包括阿鲁甘达与前首席执行员沙鲁(Shahrul Halmi),哈山阿里芬则说日期待定。

他透露:“我们会尽快确定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