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立依斯玛获准保释候审 惟需要缴付七万令吉保金


 
《当今大马》2015年10月29日 下午1点18分

  

上午11点36分更新

经过23天的扣留之后,社运分子卡立依斯玛(Khalid Ismath)终于获准保释候审,但条件是缴付高达7万令吉的保释金。

社会主义党中委阿鲁茨万向《当今大马》表示,新山高庭法官苏菲安(Mohd Sofian Abdul Razak)今天裁决,卡立依斯玛得以每项控罪5000令吉等条件,临时保外候审(Interim bail)。

鉴于卡立依斯玛遭控14宗罪,卡立依斯玛等于需要拿出7万令吉,才能暂时重获自由。

其他的保释条件包括交出国际护照,以及定时向警局报到。

临时保外候审期限,在11月11日截止。

警方允诺不重捕

阿鲁茨万(见图)表示,他们正在竭力筹足保释金。

“7万令吉,你知道吗,那是很多的钱。我们希望在今天能将他保释出来。”

阿鲁茨万也透露,警方允诺他们,不会重新逮捕卡立依斯玛。

“这是我们担心的事情,但警方向我们保证(不会再逮捕卡立依斯玛)。”

他补充,任何人若有意伸援,可以联络贾尼(Jani,手机号码010 240 2159)。

警方10月7日逮捕卡立依斯玛之后,曾延扣卡立依斯玛两天,并且在后者10月9日获释后,立即援引煽动法令再度将他逮捕。

连环提控14宗罪

10月13日,控方提控卡立依斯玛抵触11项《1999年多媒体及通讯法令》,以及3项《1948年煽动法令》罪名。

控状指卡立依斯玛在2015年10月份的不同时段,在一个名为“声援卡玛希山惹化律师”(Solidariti bersama Kamal Hisham Jaafar)的面子书专页上发表的贴文,抵触《1999年多媒体及通讯法令》与《1948年煽动法令》。

卡玛希山惹化是已故柔佛苏丹依斯干达的法律顾问。他曾在今年8月末,敦促现任柔佛苏丹依布拉欣,若要参与政治,则应该退位。

国家诚信党雪邦国会议员哈尼巴(Mohamad Hanipa Maidin),也声援卡立依斯玛,要求总检察长阿班迪勿当应声虫,拒绝卡立依斯玛的保释。

不过,哈尼巴也因此惹祸上身,遭警方援引煽动法令调查。

延伸阅读:

【14罪连环控:谁是卡立依斯玛?】

Read more: https://www.malaysiakini.com/news/317612#ixzz3pwJIF9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