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财案没提捐款门一马案 林吉祥揶揄纳吉如同变戏法

《当今大马》2015年10月24日 下午4点17分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今日批评首相纳吉昨日在90分钟的《2016年财政预算案》演词中,只字不提一马公司丑闻,如同在变戏法,让一马公司和26亿令吉“捐款”消失。

他今日发文告说,纳吉在财案宣布中完全没提及一马公司所涉及的500亿令吉及流入其个人银行账户的26亿令吉,俨然已把国会变成“马戏团”。

“当纳吉完全不提这两宗巨型丑闻时,他已让包括300万名巫统党员的3000万马来西亚人民,还有马来统治者失望。”

“后者在他们志期10月6日的史无前例的声明中,呼吁一马公司丑闻的调查尽快完结,并采取‘适切的严厉行动’对付所有涉案者。”

促纳吉回答国会提问

林吉祥表示,纳吉并非大马最新的大卫考帕菲魔术师,反之乃是第六任首相兼财政部长,应为破坏经济及打击人民和投资者信心的两大丑闻,负上全责。

他说,纳吉必须在国会回答来自国会议员和人民有关一马公司及流入个人银行账户的26亿令吉“捐款”这两大丑闻的问题,否则就应辞去首相及财政部长职位。

林吉祥表示,在野国会议员在纳吉的预算案演讲结束后,在议会厅内高举“26亿令吉在哪里?”牌子,引起3000万大马人民共鸣,甚至包括300万名巫统党员及数位巫统或国阵国会议员。

多道国会问题遭拒绝

他说,这个问题正是他们想要从纳吉的2016年预算案演讲中,获得解答的首要问题。

“事实上,在国会召开的第一个星期内,巫统或国阵政府就一直将国会视为马戏团。”

“首先,否决所有有关500亿令吉的一马公司以及纳吉个人银行账户里的26亿令吉‘捐款’这双重巨型丑闻的问题。”

林吉祥表示,国会秘书处在周一国会开会时,已拒绝至少七道环绕着纳吉和一马公司争议的问题,其中有三道是来自人民公正党亚罗士打国会议员魏晓隆、两道来自人民公正党峇都国会议员蔡添强、一道来自人民公正党格拉纳再也国会议员黄基全,还有一道来自诚信党瓜拉登嘉楼国会议员拉惹卡玛鲁尔。

“我相信有更多有关一马公司和26亿令吉‘捐款’丑闻的问题,也已在议会内被拒绝。”

他说,事实上政府已使用国会会议的首个星期,回避有关这两个巨型丑闻的问题。

揶揄阿莎丽娜无作为

他揶揄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回避民主行动党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有关26亿令吉捐款的来源以及已花费的数目、余下的金额有多少等问题,显然如马戏团般耍杂技。

“阿莎丽娜的作为是完全空前,无论是在大马国会还是在共和联邦国家的国会,因为这肯定是世界国会历史上,首次有首相署部长受委来‘耍弄’问题!”

他说,阿莎丽娜在回复上“耍弄”已严重藐视议长和国会。

“阿莎丽娜要说的政府对这些问题并没有真正答案,也还没决定要怎样更有效地在国会耍诈,以便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