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权会要求霹雳去除“我行我素“的哈鲁桑尼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9月27日 下午 08点30分

 theantdaily team

吉隆坡:兴权会已经指出霹雳穆夫提哈鲁桑尼不适合担任有关职位,并敦促霹雳政府去除这种种族主义的宗教领袖。

兴权会是因为穆夫提在报道中敦促废除母语学校,并表示这将减少种族之间的冲突,而作出有关要求的。哈鲁桑尼在报道中也表示马来领袖给了非马来人太多权力去统治。

兴权会主席瓦塔慕迪(P Waytha Moorthy)表示:“我们认为穆夫提应该闭嘴,并关心自己的事,而不是超越他的职责边界。作为霹雳穆夫提,他被委托捍卫及为影响国家问题的伊斯兰事务提供建议。教育以及其政策是与他无关的,何况是有关非穆斯林母语学校的事务。”

他补充说:“如果听之任之的话,穆夫提以及其他像他这样的浅薄头脑的官员会干预其他有关非马来以及非穆斯林的事务。”

因此,兴权会敦促霹雳苏丹以及州务大臣采取必要的行动去对付那些行为不当的穆夫提。

他指责表示有关穆夫提试图创造国内多种族社会之间的进一步动荡以及芥蒂。

他也表示,穆夫提的言论是没有任何证据支持的。

瓦塔慕迪强调,我国的马来人以及华裔之间的关系已经很紧张,作为一名霹雳州的伊斯兰领袖,哈鲁桑尼应该找到方法去帮助克服这种种族冲突,而不是进一步煽动马来人。

 

根据兴权会领袖表示,该名穆夫提还进一步误导公众,他表示大家一致认为母语学校在国庆日后将关闭6个月,但经过华裔社区要求后,母语学校将继续,并得到马来领袖的同意。

瓦塔慕迪表示:“这是宣传马来霸权/优越感的绝对谎言,并将以种族仇恨分化社会。”

他强调国庆日前的谈判已经赞同保留全国的母语学校,并声称穆夫提忘记了,在独立以前,马来学校也被归类为母语学校,但在独立后才转换成国民学校。

瓦塔慕迪询问,经过58年独立后,同样的地位不是也应该授予华文以及泰米尔学校。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4209#sthash.IeC94uqt.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