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否可以察觉谁对国家安全带来更大威胁?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9月23日 下午 07点18分

 Alyaa Alhadjri

快讯:我们让大家来想想这个问题:谁对国家安全带来了更大的威胁?

是那个周游列国向各国警方举报首相纳吉的人,还是那个于今早在吉隆坡向警方报案但随即发出警告指茨厂街可能会有一场“骚乱”的人呢?   据《当今大马》报道,前巫统峇都加湾(Batu Kawan)区部副主席凯鲁丁(Khairuddin Abu Hassan)于今午4时40分获释不久后,又在吉隆坡大使路的法院重新被捕。

据报道,凯鲁丁的代表律师马迪斯(Matthias Chang)说:“早前,在当事人获释并步出法庭时,他立即又在刑事法典第124K 及124L条文下落网。 ” 刑事法典第124K 及124L条文是用来对付那些破坏和试图破坏国家的罪犯。

凯鲁丁也在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SOSMA)下落网,警方在此法令下有权在未经审判下,将他扣留长达29天。 他最先于9月18日在自家门外被捕,警方当时援引了刑事法典第124C条文,指他展开破坏议会民主的活动,而向法庭申请延长扣留他6天。

当凯鲁丁必须诉诸于“外国干预”来调查我国的丑闻之际,大港(Sungai Besar)巫统支部主席贾玛尔(Jamal Md Yunos)较早前则先后17次向警方报案, 以便为自己在互联网及社交媒体面对各类“诽谤”而做出辩护。

他向警方报案时说,有许多人批评他所主办的红衫军集会,让示威者和警察发生了对峙。

据报道,贾玛尔声称,他是示威者和国内贸易、合作及消费部之间的“中间人,以传达示威者要求相关部门对茨厂街的商家采取行动的信息。”   《当今大马》引述他的话, “如果当局在星期五之前没有采取行动,我99%可以肯定,周六(9月26日)将会有一场集会和骚乱发生。”

吉隆坡警方迄今已发出警告,将会对有关计划中的抗议活动展开逮捕行动,但从凯鲁丁针对纳吉向警方做出的投报以及贾玛尔警告将可能有一场暴乱发生,大家应该可以清楚看到哪一种行为才是对国家安全带来更大的威胁?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以向作者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