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现在是否富足到有能力在国民服务计划2.0上花费5.5亿令吉?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9月24日 上午 09点30分

 Mike Tan

点评:国民服务又计划卷土重来! 

国民服务最后一次登上头条,是在今年一月,当时政府宣布将冻结该计划一年。

理由是?国家情况不稳定,需要更多资金,因此冻结该计划能每年省下4亿令吉。

首相纳吉事实上在一个现场直播中使用该数字,声称“国民服务计划将在2015年被冻结,如此便能省下4亿令吉,以便能进行检讨和对该计划作出改善。”

阿斯里阿斯里

而如今,即使还没届满一年,计划已经准备重新启动。根据国民服务培训部门董事总监莫哈默阿斯里(Mohmed Asri Yusof),400名学员将会于从10月19日在雪邦的Princess Haliza营地开始培训。 今年依然是2015年对吧?

为何计划在2015年尚未结束前就重新启动?国家经济是否已经改善,我们有足够的4亿令吉花在一个被认为重要性不大而被冻结的计划上?

然而那些都不只是我们所应该提问的问题。

莫哈默阿斯里也针对有关新国民服务计划,即国民服务计划2.0的新闻分享一些有趣的数字。

首先,他说每名营员的三个月培训耗资9千令吉,而在旧国民服务计划中,每年都会遴选8万至9万名营员。

依照这些数字,三个月的培训费用将会耗资7.2亿令吉至8.1亿令吉,一个接近10亿令吉的数字,远远超过纳吉在一月份时所引述的4亿令吉。

这还不包括其他费用,如计划的运行费、维修费、行政费、策划费等等。

所以我们究竟省下了多少,4亿令吉?或是其倍数?

既然计划将在10月19日开始,我们根本没有省下一分钱!事实上,我们还在新国民服务计划上浪费了不少钱。

所以新计划将耗资多少?

再一次根据莫哈默阿斯里,相关部门有意在每名营员的两个月培训上耗资5千到6千令吉,这比起旧国民服务计划中的9千令吉,省下了至少3千令吉。

基于这项节省,相关部门将会召集11万至12万名营员,即增加了2万至3万名营员。

即便如此,新计划的总开销将会介于5.5亿令吉至7.2亿令吉,最多估计只能节省2.6亿令吉(8万名营员乘9千令吉 对比 11万名营员乘5千令吉)。

最糟糕的是,根本就没有节省到一分钱(9万名营员乘9千令吉 对比 12万名营员乘6千令吉)。

但是等一下!新计划声称培训费用是5.5亿令吉,远远超过政府所声称之前想要节省的4亿令吉!

那么新计划的总开销又如何,其原定要提供比旧计划更多的课程——团结、自愿、爱国、健身、人格发展、职业规划、网上安全?

那肯定是高过5.5亿令吉。即使我们只是根据5.5亿令吉的培训费用,对大马人而言这些还是不可理喻的。

政府现在如何能承担花费5.5亿令吉?我们的经济是否自2015年1月就开始改善了?

如果我们真的有多余的5.5亿令吉,我们应该把它花费在更重要的地方,来协助刺激我国经济和金融的成长。我们不能承担浪费如此的浪费在这种无关紧要的计划上。

政府应该继续冻结该计划,并且可以省下至少5.5亿令吉。而如果我们决定要废除掉整个计划,我们甚至可以省下更多。

在还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尚未解决之前,政府为何要推动如此不必要的开支?尤其是在国民服务的记录不良,充满了各种丑闻和贪污风波,这笔5.5亿令吉当中又有多少钱会被那些不良单位所私吞掉?

看来当局依然能挥霍无度,让人民挨饿受苦,而他们自己却能中饱私囊。

我们政府是否已经确保能获得额外的资金,来资助一个现在需要花费至少5.5亿令吉到11亿令吉的计划,或37.5%更昂贵,尤其是我们在八个月前就不能负担4亿令吉?

你可以说我是愤世嫉俗,但是这和外国26亿令吉政治献金汇入首相户口当中的事件,同样都是可信的。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4069#sthash.NLFBbFQS.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