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没胆量去开除慕尤丁、沙菲益”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9月9日 下午 04点33分

 Alyaa Alhadjri

下午3时50分更新:一名前巫统人士宣称, 纳吉在今天召开的巫统最高理事会中,“将没胆”去开除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和副主席沙菲益。

前峇都加湾(Batu Kawan)巫统区部副主席凯鲁丁哈山(Khairuddin Hassan)对《每日蚁论》说, 首相最终将会对那些批评他的人格杀勿论,但也许他只会在较后的会议上采取有关大动作。

凯鲁丁凯鲁丁

凯鲁丁声称:“现在,他们(巫统最高理事会成员)将不敢捣乱。相反的,他们也许只会试图去安抚各方并平息整个局势。”资深巫统领袖包括其副主席阿末扎希和希山慕丁也否认了有关传闻 – 上周即传出了有另5名领袖也曾公开呼吁纳吉下台而将受到对付。

无论如何,凯鲁丁坚称,如果纳吉决定要提出一项动议去开除任何党员,相信也没有任何巫统最高理事会的成员敢于做出反对。

“这是巫统高层领袖的态度。他们只会出于保护自己的官位和口袋而这么做。”

凯鲁丁感叹地说:“ 巫统成员应忠于党,而不是忠于一个人。”他也重复说出了马哈迪的控诉,指巫统内部的贪污猖獗。

凯鲁丁是于今年2月被宣布判入穷籍后而遭开除上述区部副主席职,但他随后也先后在伦敦、香港、新加坡和瑞士针对国家投资臂膀一马发展公司(1MDB)管理不当而向当地警方报案。

凯鲁丁今天与其他大约50 名前首相敦马哈迪的支持者现身苏丹阿都阿兹莎机场,为从捷克返回我国的马哈迪接机。

9月3日,全国总警长卡立说道,一名巫统区部领袖已针对敦马在净选盟4集会的发言向警方报案,而警方将会向马哈迪录取口供。

马哈迪马哈迪

他说,马哈迪将会在刑事法典500条文(毁谤之处罚)下被调查。

可是,马哈迪说他仍未收到警方的任何正式通知,以协助当局调查他出席净选盟4集会的事件。

马哈迪抵境时说:“这是他们(警方)的权利。来逮捕我吧。我会与他们合作的。”他补充说,他看了9月2日的新闻,并得悉他将会在刑事诽谤罪名下受到调查。

如果收到通知,马哈迪说:“我当然会去。如果警方传召你协助调查,你必须去。这是马来西亚的生活方式。”

马哈迪说,他在集会期间指巫统的领袖已被首相纳吉收买是真实的。

他补充说:“这是我所知道的,我知道他们会贿赂。不要虚张声势。不要撒谎。”

大约有50名支持者到机场迎接马哈迪和他的夫人西蒂哈斯玛,在场者甚至还一起合唱由“天下为家”(We are the world)改版成的歌曲–“我们是马来西亚,我们是人民。” (We are Malaysia, We are the rakyat)

一直在丈夫身边的哈斯玛说,警方对马哈迪的行动只是生活现实。

当被问到对长久服务的前领袖,如马哈迪采取行动的感觉时,她说:“这就是政治,这是马来西亚的生活方式。”

巫统最高理事会目前在太子世界贸易中心进行会议。有报道指,在会议现场大堂等候的100名支持者,对慕尤丁和沙菲益发出喝彩。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3436#sthash.zvPNS0SE.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