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当各个政党争论不休时,还谈什么民联2.0?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9月10日 上午 09点30分

 Robin Stanley Augustin

点评:真的让人扼腕叹息。

我国真是混乱至极。

领导层危机、数十亿令吉贪污丑闻、生活费高涨、马币疲弱、对刊物和网站的封锁、种族关系恶劣,等等。

我们需要强大的领导层来带领我们走出这个乱局,让我们再次向前迈进。

我们需要有远见和原则的领袖。

但又有谁能带领我们走出乱局呢?

一方面我们有执掌国家长达58年的国阵。

近年来,国阵已经被丑闻、争议和朝令夕改的政策所纠缠不清。

许多人都认为国阵政府都应该为我国目前所面对的各种问题负责任,而在上两届的全国大选以来,其支持率也普遍持续下跌。

另一方面我们有一个联盟松散的政党,他们之所以不能生存,是因为他们的政治理念不同,并且缺乏共同的远见。

公正党、行动党和伊党之所以拥有强大联盟的关系,可说是因为他们都想要把国阵逐出布城。

随着民联的解散,大马人被告知他们将死灰复燃,民联2.0将会成立。

在六月份举办的伊党党选中遭到败北的伊党开明派人士已经成立新政党,即诚信党来填补伊党所遗留下来的空缺。

问题解决了吗?

并非如此,看来民联2.0在还没有正式成立以前就已经触礁了。

《大马局内人》报导公正党希望伊党能成为新反对党联盟的一部分,尽管行动党和诚信党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表示公正党在仔细商讨此事后得出这个决定,并表示该党接受任何坚持改革的政党,包括伊党。

雪州大臣阿兹敏在万挠向记者表示,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有权力发表其不愿与伊党合作的观点。

阿兹敏表示公正党、行动党和伊党领袖应该坐下来讨论他们的情况,因为拯救国家和经济有赖于他们的合作。

周一,林冠英表示行动党绝不会接受伊党加入新民联。

诚信党领袖莫哈默哈尼法(Mohamed Hanipa Maidin)表示他们不会与伊党合作,因为后者缺乏赢取大选的兴致,以及其与行动党之间的纠葛。

然而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Salahuddin Ayub)在周二却提出相反的看法,表示该党愿意与任何政党合作来拯救大马,而这包括伊党。

我的天啊。

这些反对党想要驱逐国阵真是非常可笑的。

当你有投机取巧、缺乏长远和共同理念的领袖们,这就是你所获得的。

如果他们就连什么政党可以加入新民联都不能达成共识,又谈何带领国家向前迈进。

看来公正党如今似乎愿意与任何人合作。

行动党和伊党绝对不会携手合作。

诚信党更糟糕,哈尼法和沙拉胡丁似乎在与伊党合作一事上意见分歧。

这是何其荒谬的?

分析沙拉胡丁的说法,看来行动党才是害群之马,因为他们不愿意与伊党合作,反观其他政党都愿意配合。

虽然公正党、行动党和伊党都有各自的优点,但诚信党似乎并非如此,因为其领袖都是来自伊党的。

如果伊党最终不能加入新民联,诚信党领袖是否能依靠他们的旗帜赢取议席?

该党很明显是对准马来人口,但他是否能在伊党与巫统的竞选选区中取胜

只有时间才能证明一切。

这又会让民联2.0的前路在何方?

行动党是否能接受伊党的伊刑法,以便他们能重新合作?

伊党是否会妥协,停止争取伊刑法的实施?

或许这些反对党会以临时的方式合作,取决于不同的州属。

这将是非常灾难性的,而在长远来看,这将会导致人民的分化更趋严重。

反对党是时候意识到解决方法并没有捷径。

他们必须拥有共同的理念,并且坚持实施之。

任何不认同这个理念的人士或政党都不应被接受为新民联的盟党或是成员。

这或许需要更长的时间,但这也是政党赢取民心的最佳方法。

我们需要一个不会为了短期利益而放弃他们理念、原则和信念的领袖。

笔者已经对那些利用选民作为他们权力斗争的筹码的政客感到十分厌恶。

当然,还有其他人肯定也持此感想。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以向作者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3456#sthash.ZUELOyNj.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