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g ah 真实的新加坡

08/09/15   《新加坡文献馆》

作者/来源:甄子权 中国报 http://www.chinapress.com.my

新加坡人力部长林瑞生发表“heng ah(幸亏)”论,让人看到模范生脱序的一面。

他事后解释,这么说,是在提醒新加坡人,国家走到今天,所走过的艰辛历程;他无意看扁马中两国,“我相信,人人都会以身为自己国家的国民为豪,他无意看扁两国,并相信两国人民,也会为自己的国家而庆幸”。

政客都是刺蝟,选举时的攻击是理所当然的。选举时有选举的语言,而“恐吓”是最主要的选举武器。

权力是撞出来的,这时候还不拿反对党和邻国乱局来吓一吓选民,好好吸票,更待何时?

林瑞生在选举的业绩下,面对弱势的反对党,执政党太多题材可以发挥了,他的“heng ah”论,其实,不必明讲,“then hor”,大家都会心裡有数,他偏偏一个一个字慢慢讲出来,顶着部长的大帽子,粗俗的直率,与一般政客和反对党人士无异。

他可能只是high过头了。他毕竟没有说谎,也对得起良心。他说出了绝大多数新加坡人心中的话。

马哈迪在位时对新加坡的凌迟,从水供到建桥,有事没事随时可拉出来修理一番。

地方和中央政府对狮城的呼唤各怀鬼胎,合作立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态度摇摆,趁火打劫,把合作当成如同绑架桉来处理,信用贴地,老马有功。

真正的权威

结果,就是大家看到的,大马的大而不当,小国的小而美且美而坚。

新加坡的名声是靠实力争来的,相比之下,大马政客更擅长製造莫名恐惧夺取虚名,内忧外患恶霸环伺,治安长治难安,这样的政府,不会有真正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