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工队太独立招纳吉对付? 马哈迪哀叹民主死亡殆尽

《当今大马》2015年8月10日 中午12点22分

下午2点更新

前首相马哈迪今日质疑,由于一马公司案调查特工队“太过独立”,完全不受首相纳吉的控制,才会逐一受到对付。

“显然的,纳吉对特工队的调查感到不舒服。这些成员看起来太过独立。纳吉无法控制他们。”

“看起来,特工队决意要找出一马公司案与纳吉银行账户26亿令吉的真相。纳吉声称那是捐款,但不足取信他人。”

“于是,纳吉决定出手阻止所有一马公司案与他账户的调查。”

公账会与特工队瘫痪

马哈迪在部落格发表最新文章说,除了总检察长阿都干尼被开除,反贪会官员“被请假”与调职,据称国家银行总裁洁蒂也面对涉贪的调查。

不仅如此,马哈迪说,就连公账会主席与另3名成员也受委当正副部长,以致公账会的一马公司案调查夭折。

此外,他表示,慕尤丁也被罢免副首相职,而接替者阿末扎希并不像慕尤丁,从未过问纳吉与一马公司案。

“随着公账会与特工队瘫痪,总检察长被革职,一马公司案与26亿令吉案的调查已经完全停顿。”

斥纳吉贿选操纵选举

如此一来,马哈迪认为,纳吉如今已安然无事,不会受到任何提控。

“纳吉声称这些钱是用在选举,但这只对了一半。他常说金钱万能。他拥有如此大笔的钱,即可以用来贿选求胜,也可以用这笔钱来操纵选举。”

马哈迪表示,纳吉的所作所为前所未见,人们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做,才能收拾烂摊子。

他说,纳吉继续掌政,我国前景堪忧。

国家机关沦纳吉工具

虽然马哈迪身为一代强人领袖,以铁腕统治著称,但他也不禁感叹,民主已死。

“民主已死,因为一名民选领袖选择颠覆政府机构,把它们成为自己的工具,以保全自己。”

“民主已破坏殆尽,再也没其他人可加以破坏……如果有什么人应该受到警方调查,那个人就是纳吉。”

一马公司案特工队原本是由总检察长阿都干尼牵头,反贪会、警方与国家银行所组成。

不过,在阿都干尼“被卸职”后,新任总检察长阿班迪表明,已经不再需要特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