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公账会成员当官不当 拉美士巫青团促纳吉休假

《当今大马》2015年7月30日 中午1点39分

下午4点18分更新

在首相纳吉革除副手慕尤丁及改组内阁后,柔佛拉美士巫青团不满纳吉委任国会公账会4名成员当官,更促纳吉休假,以让路给一马公司调查工作。

根据拉美士巫青团发表的文告,由于公账会正在调查一马公司案,所以属下成员在这个时刻受委当官,非常不当。

“对我们而言,一些公账会成员入阁非常不当。这只会加剧人民对调查工作的恶劣观感。”

“为了确保调查工作的透明,我们要求首相休假,让调查程序更顺畅。”

该区部巫青团说,不管成立任何委员会或“特工队”,只要这些调查团队仍受到身为国家行政之首纳吉的管辖,人民肯定不会相信任何调查结果。

它说,前总检察长阿都干尼在同一天遭终止服务,更令人震惊。

指慕尤丁只是要解释

拉美士巫青团指出,由于纳吉身为国家行政首长,有权推荐或革除任何阁员,因此它接受纳吉革除慕尤丁(见图)的决定。

不过它接着说,慕尤丁的言论只是要求解释,困扰人民与巫统党员的时下课题。

“所以,(慕尤丁的)言论只是为了加强党,以面对来届大选。排山倒海的攻击并非指向党,反之是针对个人。”

促纳吉消除负面观感

该区团也希望,政府能尽速解决一切针对国家领袖的指控与攻击,能尽速解决,以便人民得到正确的解释。

它说,纳吉需要寻找最好的方式来挽回正面形象,同时恢复人民及选民的信心。

“我们希望,在这个非常时期,纳吉所做的一切行动与决定,能够化解人民对国阵的混淆与憎恨。”

慕尤丁批一马公司案

在一马公司案政治风暴不断升级之际,纳吉)前天(7月28日)宣布改组内阁,革除原任副揆慕尤丁,改由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出任副首相。

纳吉阐明,阁员不应该发表有违政府决策的公开言论,因为这会影响公共舆论,而革除慕尤丁是一项艰难的决定。

在这之前,慕尤丁于26日为巫统蕉赖区部大会闭幕时曾大谈一马公司案。他警告,一马公司丑闻重挫巫统形象,若近期大选,必败无疑,更指纳吉没理会他的劝告而拒绝辞去一马公司顾问团主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