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註册局插手 限月內解决双包纠纷

《赤道论坛》2015/7/4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 : 薛淑敏

(吉隆坡2日讯)董总今早正式接获社团註册局来信,限令一个月內解决僵持不下的“双包”领导层纠纷。

 

改革派秘书长傅振荃透露,有关信函是在今早10时30分送抵董总,信函正本是致给董总,副本共有3份,分別给当权派主席叶新田、其本人和改革派財政林国才。

 

“我还没收到相关副本;我认为这是社团註册局对董总的警告信,內容要求董总在30天內处理和解决领导层风波。”

 

他说,该局建议和法庭希望两派人马庭外和解意愿是一致的,而改革派立场也是希望风波能儘早结束。

 

担心註册被吊销

 

“双方要有诚意及依据章程和民主意愿,若一方总是依据单方面想法行事,纠纷不可能被解决。”

 

傅振荃今日接受《中国报》电访时说,改革派在6月30日会见雪州社团註册局,该局主任当时暗示,董总无法在6月完成常年会员代表大会一事,严重违反章程,该局將就了解此事並採取行动。

 

“我们感到担心,如今正式收到信件,证实存在董总註册被吊销的可能性。”

 

根据1966年社团法令,社团註册遭撤销原因包括未提呈常年账目、提供虚假信息、滥用基金或出现內部纠纷等。

 

条文16.1阐明,若社团註册官认为註册团体理事发生爭执,引起註册官对成为社团理事的身分有所不满,註册官可要求社团在一个月內,出示证据证明有关纠纷已解决及已妥善委任合法社团理事,又或者通过诉讼寻求解决有关的纠纷。

 

条文16.2则指出,若在条文16.1发出的通知,没在一个月內或获得社团註册官允许延长的时间內受到遵守,註册官可根据13条文采取行动撤销社团的註册。

 

叶新田:未收到信不便评论

 

当权派主席叶新田说,目前还未收到社团註册局的信函,不便作出评论。

 

“我还没有收到相关信函,必须进一步了解情况和信件內容后,才可以具体的发表谈话。”

 

叶新田週四对《中国报》重申当权派立场,强调和解必须依据法、理、情和章程行事

 

“只要符合上述条件,我们不会反对和解,目前法庭还在审讯当中,一切都要看情形而定。”

 

询及是否接受改革派邀约的圆桌会议时,叶新田略带气愤地指出,“我是主席,为何是改革派召开会议。”

 

邀当权派出席圆桌会议

 

改革派將释放善意,邀请当权派出席內部圆桌会议,共商领导层风波事件。

 

傅振荃指出,他將在近期內致函给叶新田等人,並邀请全体董总中委出席圆桌会议。

 

”会议为了董总命运而召开,会议会在近期召开,毕竟30天內要解决风波,30天的期限其实很短。”

 

询及是否是要求华团领袖共同协商时,他认为无此必要。

 

“以前试过外部调解,可是风波无法平息,我认为一切还是要回到董总內部解决,毕竟连法官也无法解决此事。”

 

无论如何,傅振荃强调,改革派坚持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原则。

 

“叶新田现在是获少数支持的领导,他应该自我检討,而且自动引退。”

(中国报)

陈思源:进入司法程序 董总註册不会吊销

2015/7/4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薛淑敏

(吉隆坡3日讯)社团註册局插手董总领导层风波,令董总出现註册被吊销的危机,但熟悉华团章程的知名律师陈思源认为,该局虽有权这么做,但事件既然已进入司法程序,董总被吊销註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他说,目前风波进入司法程序阶段,若社团註册局在此时吊销董总註册,可构成藐视法庭罪行。

 

“案件在等待法庭做最后裁决前,任何言论或行动对裁决造成影响,被视为藐视法庭;如果董总註册被吊销,‘婴儿都死了’,法庭还怎么判。”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