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馬抨擊納吉生活奢華:他花費多過我29年儲蓄

《星洲日报》2015-07-03 20:34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在部落格撰文批評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生活奢華,肯定比他本人掌政29年來的儲蓄還要多。

  • 敦馬哈迪(圖:馬新社)

“我明白首相作為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1MDB)的顧問是沒有任何酬勞的,他獲得的是首相薪金,以我所知道是遠遠比商界行政人員獲得的少,但是,政府有支付津貼、水電費、交通費及房屋等,所以這些薪水可以全部存起來及花費。”

“但是奢侈生活必須花費大量的錢,它必定比我掌政29年來的儲蓄還要多。

暗示稅收局調查

“當然這是一個秘密,但是我只是要問,‘所得稅人’(意指稅收局官員)有沒有調查金錢的來源及所繳付的稅收?”

馬哈迪今日在其部落格撰寫題目的“稅收”的新帖文中說:“我們談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這個國家,即使是統治者也必須遵守特定法律,這是公平的本質。我們必須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以及必須看到能夠平等。”

他指出,政府機構應該調查所有人,也必須已經作出調查,此事不應該有歧視。

另一方面,馬哈迪也舉例,如納吉的繼子耗費數百萬美元或令吉在倫敦、紐約及好萊塢購買多個豪宅的報道,以及花費許多個百萬資助出品《華爾街之狼》電影製作。

他說,當首相辦公室宣稱這是來自繼承遺產的錢後,納吉的兄弟們則反駁此事。

質疑金錢來源

“他們的父親並不富裕,沒有留下數百萬令吉給家人。即使是納吉也承認(其父親)敦拉薩沒有這樣的錢留給其家人,所以這些錢從哪來?

“有宣稱這些錢是來自做生意。若他能夠經商賺到這麼多錢,他應該有繳付所得稅。那麼稅收局官員有沒有調查他的商業盈利。他有繳付多少所得稅?當然這是一個秘密,但是我希望這不會是一個掩飾。”

他指出,那麼(大馬籍商人)劉特佐,他用2億6千萬美元購買銀行,他何處得到這些錢。這是借來的?他是否有賣掉銀行,並針對其盈利繳付稅務。

“他一樣也在紐約及好萊塢購買多個豪華公寓。這些數百萬令吉購屋的錢從何而來?他有沒有繳稅?

“我相信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行政人員也都獲得高薪,但是他們有沒有繳稅?”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馬哈迪炮轟納吉】

(星洲日報)